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重庆力帆

申花运气清零吞苦果 连胜掺水获胜岂能依赖上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4月24日22:19

    搜狐体育讯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北京时间4月24日晚与联赛弱旅重庆力帆比赛战前,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就提醒球队切忌盲目乐观,不要以为4连胜触手可及。但是,这位曾经带领克罗地亚在1998年创造奇迹的名帅,或许没有想到,自己的担忧竟然在90分钟后就成为现实。莫非布帅还能穿越?3连胜期间,场场都受尽老天眷顾的申花,今晚终于被唾弃。阿德拉尔多的红牌更是对不争气的申花的警告!

  4月3日与南昌八一的比赛,申花所进第二球就来源于对方的低级失误。当时是下半场刚刚开始,八一后卫乔尼与门将程晓鹏配合出现失误,里亚斯科斯高速拍马杀到将球断掉,低射破门。就这样,在运气的帮助下,申花不费吹灰之力地拿到首胜。然而,让人申花措手不及的是,这种运气随之形成惯性,在后面的2场比赛中,朱骏的球队继续被上天照顾。4月10日,申花坐镇虹口迎战杭州绿城。上海滩球队主场2-1告捷,但是里亚斯科斯的进球却带有越位嫌疑。就这样稀里糊涂地,申花在争议中获得主场首胜,从而也打破了在中超赛场不胜绿城的魔咒。

  上一轮的中超第4轮,申花远征津门挑战天津泰达,结果对手后卫和门将在相互配合中失手,董学升“捡到”一粒进球,最终申花客场2-1凯旋,取得3连胜的同时,也将与对手在中超的不败纪录增加到13场。三场比赛场场都深受运气眷顾。这是布拉泽维奇和所带领球队的福气,但是这并不能成为申花妄自尊大的理由。好在见多识广、身经百战的布帅认识到了这一问题,但是申花球员却没有将老帅赛前的不要大意的忠告放在心上,让其一席话成为耳旁风。于是悲剧就这样一步步地酿成。

  来得太容易的事物,人们总是不会珍惜。被三连胜冲昏头脑的申花球员,在今晚与重庆一役中,整体状态并不出色。除了此役复出的里亚斯科斯颇为兴奋外,申花中前场球员几乎可以用平庸来形容。陈涛在低迷了71分钟后,被忍无可忍的布拉泽维奇用上一轮进球功臣董学升将其换下。而姜坤全场近乎梦游,除了几次任意球外表现也不多。而于涛在中场则被黄希扬彻底压制住,“火车头双子星”宋博轩和冯仁亮因为经验不足而乏善可陈,中场不占优甚至失控,导致申花进攻受挫。里亚斯科斯所进之球,也是拜对方后卫吴鹏在对抗中落于下风,以及多乌达解围踢空所赐。

  也正是截止这一刻,申花的运气彻底被清空,比赛天平开始向客队倾斜。重庆队在下半场的多次进攻明显更具侵略性,最终黄希扬延续了上一场梅开二度的好势头,一传一射客场绝杀申花。

  从之前连续被老天眷顾到今晚输球输人,申花的急转直下不是偶然的。三连胜后球员们的麻痹大意,以及球队本身阵容年轻导致的经验不足,另外新援偏多所带来的磨合不够,才是申花终结三连胜的深层次原因。运气只是足球的一部分,而非全部!相信此战后,申花对此的理解更深刻吧。(搜狐体育 余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