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重庆力帆

申花三连胜布帅感叹人气涨 疑惑不知国家队选人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孔晴川
2010年04月23日10:49

  近期联赛三连胜的战绩上海申花俱乐部上下都洋溢着一股轻松而振奋的气氛,本周六19:45申花队将在主场虹口体育场迎来联赛第五轮的对手重庆力帆队。在昨日康桥基地举行的赛前新闻通气会上,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落座伊始便调侃起到场的媒体:“今天来采访的媒体比上周多了很多,女记者也不少,这说明我们的三连胜卓有成效,希望今后能受到更多的关注。”

  有伤的球员绝对不会上

  当被问及上周高挂免战牌的前后场二员重将里亚斯科斯和戴琳是否可以在周末披挂上阵,布拉泽维奇笑答:“当上周我提及这两名球员不能上场时,有人还认为这是我们针对对手放的‘烟幕弹’,他们经过这一周多的休整和恢复,情况确实有所好转,但我的用人标准是只用健康队员上场,再好的队员有伤病情况,我也不会为了追求胜果冒险派其上阵。所以戴琳还将继续休养,至于里亚斯科斯的大腿拉伤情康复得不错,已经恢复了日常训练,但我们还将继续观察,只有当他在训练中系列测试的数据符合标准,我们才会将他列入上场名单。”

  鉴于申花队近来不少年轻队员竞相获得登场机会并且有出彩表现,在冯仁亮、宋博轩、董学升和吴曦等小将相继受到关注之后,是否会有更多的有潜力的新人进入布帅排兵布阵的大名单?“熊飞是一个不错的队员,但能不能登场甚至首发,完全取决于他的训练表现。”谈到用人原则,布拉泽维奇的声调高了八度,强调起主教练的权威,“在我这里,任何队员都没有特权。容易自满是中国球员的一个特点,特别是我们球队现在处于连胜的势态,一些原本显著的弱点容易被淡化和掩盖。所以此时,我们更要告诫队员要为了胜利全力以赴,解决好心理因素,才能将训练成果在实战中有所展现。”

  申花旧将小赫莱布目前在深圳队表现抢眼,对此,布拉泽维奇表示对其优异表现感到高兴,但他话锋一转:“就主教练的角度而言,赫莱布很难融入申花队目前的战术体系,他是那种向前突破欲望强烈的球员,但回防补位意识不足,作风也不够硬朗,所以对他我持保留态度。”看来,能攻能守、全面均衡的球员才是布帅青睐的类型。

  希望尽力帮助灾区人民

  出席新闻通气会的申花教练组成员均在胸前佩戴上了醒目的金色白玉兰标志,申花领队郭光琪代表俱乐部宣布了此次申花队主场“申援”青海、玉树金花活动的具体举措,俱乐部方面准备了6000余枚金色白玉兰标志贴纸,用于发放给球迷会会员和现场观众。届时,场上队员和场下观众将身佩这一标志,寄托上海人民对灾区罹难同胞的哀思,并将以足球场上奋勇拼搏的热情去感染和激发青海玉树人民重建家园的信心。

  “不止是我们教练组,现在全世界都关注着中国灾区人民的救援和重建工作。”布拉泽维奇面色凝重地表示,“当我在电视上看到中国的国家领导人亲临灾区第一线救援现场,感到非常的振奋和激动,相信中国人民有信心和能力迅速从悲痛情绪中走出来,在之后的重建工作中发挥更大的能动作用。希望每个人都能尽到自己的力量去帮助灾区的人民。”

  申花队员王洪亮和董学升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申花俱乐部在训练之余,组织队员观看了青海玉树灾区救援工作的电视转播,沉痛哀悼的同时,大家也深深被此次救援队伍体现的凝聚力感染。现在全国人民一条心,纷纷为灾区献力,作为足球运动员的我们,也必将在运动场上奋勇拼搏。”

  国家队选人应该与我沟通

  日前,申花队的陈涛和陈雷进入了国家集训队的大名单,对此,有着丰富的国家队执教经验的布拉泽维奇发表了自己的独到的看法:“首先,对于球员和俱乐部主教练来说,并不存在对国家队集训抽调队员影响俱乐部日常训练之说,足球圈是个大家庭,各个不同层面上的队伍都将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不存在冲突。我也为本俱乐部的优秀队员能够入选国家队而感到高兴。”

  “但是,我所感到疑惑的是,本次申花队两名队员的入选,我个人并未得到中国国家队方面任何的问询。在当今世界足坛上,国家队教练组向各个俱乐部了解球员的特点和日常训练状态,是一种惯例。我更希望能和国家队的教练有着畅通的沟通交流,因为作为俱乐部教练,我要比他们更熟悉了解手下球员的状态起伏,也能就此给出更详尽而有帮助的信息和建议。”

  针对周六比赛的对手重庆力帆,布帅一如既往地保持谨慎的态度,其得力助手拜塞克接过了这一话题:“联赛进行到现在,我们对每一轮的对手都给以足够的重视,我所做的搜集对手资料研究相应战术的工作,很像医生的会诊工作,对于不同的对手,要结合其特点对症下药。”当被要求透露些本场比赛的具体部署时,拜塞克狡黠地表示,希望大家通过申花队临场表现,去解读和判断教练组的战术安排是否得当。(本报见习记者 孔晴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