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2011亚洲杯抽签仪式 > 最新动态

国足遭遇东道主卡塔尔 韦迪:小组出线是必须的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25日03:07

  本报讯 (记者高崇成)2011年亚洲杯男子足球赛抽签仪式昨晨结束,中国队分在A组,同组对手包括卡塔尔队、科威特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分组情况比此前外界分析的形势要好。

  根据赛程,中国队将于2011年1月8日首战科威特,1月12日对阵卡塔尔,1月16日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

  卡塔尔队是2011年亚洲杯的东道主,2006年时他们曾在其首都多哈举行的亚运会男足比赛中夺得冠军,由此可见这支队伍在主场的战斗力。2008年时,中国队也正是因为在主场0比1负于卡塔尔队而失去了进军南非世界杯的梦想。

  在历史交锋记录中,科威特队与中国队互有胜负。不过,近年来科威特队明显占据上风。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0比1负于对手,最后因净胜球少于对手没能进入下一阶段比赛。

  乌兹别克斯坦队留给中国队最深的印象是上一届亚洲杯小组赛,当时,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中国队却以0比3输给了对手,时隔27年再次没能获得小组出线权。

  尽管中国队所在小组的三个对手都曾让中国队吃过苦头,但由于避开了日本、韩国、沙特、澳大利亚、伊朗、伊拉克等亚洲一流强队,分组情况还不算差。

  另外3个组的抽签结果分别为:B组,沙特队、日本队、约旦队、叙利亚队;C组,韩国队、印度队、澳大利亚队、巴林队;D组,伊拉克队、朝鲜队、阿联酋队、伊朗队。比较而言,实力强横的D组可谓死亡之组。

  本报讯 昨日中午,足管中心韦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国队来说,本届亚洲杯一定要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力争小组出线。

  记者:你对国家队在亚洲杯小组抽签的形势怎么看?

  其实无论和谁分在一起都行,竞技体育不可能指望靠上签或者下签来决定最终的成绩,不管和谁分在一起,我们都要认真准备、充分研究对手,所以从这一点上来看,在亚洲杯抽签之前,我们就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分组结果并不重要。

  记者:接下来对国家队的要求是什么?

  韦迪:当然是认真准备好这届亚洲杯,现在距离明年的亚洲杯已经只有半年多的时间,虽然我们的目标是2014年世界杯,但是亚洲杯也是备战世界杯的一个阶段性任务,也是体现我们中国队的水平能够提高的一个过程,我们要通过亚洲杯让球迷看到中国队的水平在一点点提高。

  记者:你对中国队在这届亚洲杯的成绩有什么要求?

  韦迪:不会有太明确的要求,但肯定是希望他们打出好成绩。

  记者:那是否有什么底线,比如小组出线?

  韦迪:小组出线是必须的,必须要全力以赴争取小组出线,这并不是给他们压力,而是希望他们能够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 (宋词)

  本报讯 足球就是一种宿命,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亚洲杯抽签揭晓,中国队再次与卡塔尔队同组,这也是继2000年亚洲杯、2004年亚洲杯、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后,两队在10年内第四次在洲际赛事上遭遇。当这个结果出来后,卡塔尔足协秘书长萨阿德面对记者时,有些哭笑不得,他说:“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中国和卡塔尔总是分在一个组吗?你一定要写下来,卡塔尔会再次战胜中国队,卡塔尔足球比中国足球强。”

  萨阿德笑眯眯地说:“我坚信卡塔尔会再次战胜中国,就像世界杯预选赛在客场获胜一样,中国足球水平在下降。卡塔尔更重要的是首场比赛要打败乌兹别克斯坦,当然我们的目标是小组第一出线,不会太去考虑B组的出线球队。”萨阿德表示,“卡塔尔队出线应该问题不大,这些都是卡塔尔的老对手,彼此之间非常了解。”

  足协高官高谈阔论,主教练梅楚也是一脸的轻松。“我们首战对乌兹别克,我并不担心这个对手,因为我一直认为越早面对强敌越好。”显然,梅楚未将中国队视为头号对手,而是更多看重乌兹别克斯坦队。

  至于众多的卡塔尔记者,也是对卡塔尔的出线命运比较乐观,《旗帜报》记者贝拉尔说,近年来卡塔尔队有战胜过中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科威特队的经历,还是比较有自信,总体说来卡塔尔出线问题不大,这个小组也许会比较复杂,也许到了最后一轮才会决出出线球队。 (刘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