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2011亚洲杯抽签仪式 > 八方评论

齐鲁晚报:小组仨对手 不是冤家不聚头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25日11:09

  在此次亚洲杯分组抽签中,中国队虽然成功避开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伊朗、沙特等传统的亚洲强队,但由于中国足球在过去数十年里“多灾多难”,况且此次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均曾在不同时期让中国男足体验过切肤之痛,因此,“高家军”明年1月出征卡塔尔,究竟是能够一雪前耻还是让中国足球再添新恨,目前尚是一个未知数。

  中国队小组赛中的首个对手是科威特队。从历史战绩上来看,中国队向来不怵对手,但两支球队最近的一次直接对抗却是以中国队的完败而告终。在2006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中,中国队与科威特队同在一组,竞争唯一的一个小组出线名额,结果,尽管中国队在最后一战中7:0大胜中国香港队,却依然没能“算计”得了科威特队,这已经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的一大笑柄。

  熟知中国足球历史的人都知道,卡塔尔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绝对是苦大仇深了。1990意大利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卡塔尔队让高丰文麾下的中国队体验了“黑色三分钟”;在1997年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中,卡塔尔队在大连金州以3:2击败中国队,让国足彻底丧失了进军法国的希望;2010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国足再次遭遇卡塔尔队,他们先在主场战平中国队,继而在天津以1:0击败中国队,让中国足球的世界杯梦想再度破灭。此次亚洲杯,卡塔尔作为东道主,拥有主场之利,中国队却又一次与其相遇,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

  乌兹别克斯坦队给中国球迷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是在2007亚洲杯上,当时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与之相逢,在打平就能出线的大好形势下,朱广沪麾下的中国队却以0:3完败在对手脚下。此次亚洲杯,中、乌两队又将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交锋,让人不由得感叹造化弄人。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