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陕西中建VS深圳红钻

中超剧情翻版非诚勿扰 两马PK谁是名驹一目了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4月25日18:13

    搜狐体育讯 近期电视节目《非诚勿扰》以其超高的收视率引起强烈社会反响,其中很大程度上是源自两位“马姓女嘉宾”扮演了重要角色。无独有偶的是,新赛季中超也有两位“马姓嘉宾”在联赛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一支是被喻为中国皇马的陕西中建,另一支则是赛季黑马深圳红钻。此番两马相争呈现了一幕陕西惊险绝杀的情节,中超名驹之名究竟花落谁家也因此清晰起来。

  新赛季之初陕西中建以金元政策施行大幅引援策略,从而被誉为中国皇马。虽然如今的陕西无法与银河战舰二代相提并论,但在中超联赛范围内,陕西如此疯狂的引援策略绝对够得上中国皇马的“范”。虽然陕西引进了曲波、毛剑卿、赵旭日、李凯、孙继海、卡隆等强援;但此役前其糟糕的战绩被人所诟病、质疑和嘲笑。中国皇马的称誉也因此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图为深圳主帅不满孙葆洁判罚(查看组图)

  反观深圳红钻则一改此前“软柿子”的形象,新赛季接连击败中超冠亚军同时球队也以惊人的表现和战绩出人意料的成为了新赛季中超的黑马。由于开赛至今的强劲势头,深圳不仅摆脱了保级军团的名号更是被很多人认为是联赛四强的有力竞争者。虽然深圳的黑马本色十足但究其根本则称不上是一匹千里良驹。

  即便此役莱奥绝杀领头羊黑马深圳,但中国皇马依旧存在诸多不足尚需解决,随后方能够得上千里名驹的资格;同时这些不足之处也是陕西此前战绩不佳饱受质疑的根源所在。其一,虽然陕西“囤积”了大量国脚级别的球员,不过距离球队质变成一支强队依旧存在着一个磨合蜕变的过程,而这个过程则必然需要缴纳学费。其二,由于人员变动巨大导致陕西必须对人员与技战术进行重新分配。其三,由于球队处于更迭阶段致使球员心态和精神面貌不佳、急躁情绪明显。虽然暂时陕西没能完全解决此般不足,不过其已经具备从量变到质变过程中的基础。

  对于深圳而言,虽然此役告负,不过其赛季总体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其中很大原因取自高歌奇有效的将球队资源整合起来形成战斗力。另外作为经济条件最差的球队,深圳的引援策略更具效率做到了最大程度的拾遗补缺;同时球员在比赛中积极主动的心态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不过黑马本色十足的深圳与良驹之名还存在一定距离,深圳一时的“拿来主义”可以迅速产生短期回报,但从长远而言缺乏经济基础、系统建设和球队综合素质难以保证深圳战绩与状态的稳定和持续。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恭喜陕西队获得2010中超联赛首胜,看好西北狼反弹!
深圳队今天输球太可惜了,为他们的顽强喝彩。

  反观陕西则更具中超名驹的气质与潜力,从登过联赛顶峰的连沪鲁长京还有昔日的深圳可见,想称霸联赛不仅需要投入,还需要保证国内球员的高水准,然后才是配以外援。单就国内球员基础而论,深圳与陕西不可同日而语。换个角度看,经济实力雄厚的陕西无疑在吸引外援方面也比深圳更具吸引力;即使陕西暂时情况并未达到预想水准,但当其经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后定然使人刮目相看。而中国皇马与赛季黑马谁更配名驹之名也会一目了然。(雨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