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联赛五轮战罢 老朱领衔国字号教练集体垫底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26日01:00
  昨日,中超联赛结束了第5轮的全部比赛,陕西队在朱广沪的带领下终于在主场收获了本赛季首胜,他们以3比2击败了深圳队,而杭州队则没那么幸运,继续不胜,0比0主场被天津逼平。五轮过后,我们惊奇地发现中超共有5支俱乐部由国字号教练挂帅,可他们却无一例外地排在中超榜单的末端。

  吴金贵去年后半阶段接手绿城,不仅最终导致球队差点降级,本赛季5轮过后,更是仅仅取得2平3负的成绩,这和他们赛季引进杜威等壮举显然不成正比。2004年,吴金贵出任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辅佐的不是别人正是他昨日的对手阿里汉,而他们昨日的对决竟互交白卷,阿里汉率领的天津队4平1负排名倒数第2,而绿城则2平3负排名垫底,这对昔日搭档如今均率队一胜难求,竟同时徘徊在降级区。和天津队同积4分的还有长春亚泰、江苏舜天,沈祥福和裴恩才同样均是带着国字号的头衔。前国足主帅朱广沪昨日终于开和,凭借卡隆的两粒进球,他们在主场以3比2击败了高歌奇率领的深圳队,虽然把深圳拉下了头羊位置,但他们只积5分依旧排在中超榜单的尾部。这些有着国字号头衔的教练本被众人看好,如今他们却成为下课的热门人选。

  “反赌风暴”后的第一个赛季,中超虽然只进行了5轮比赛,但从中我们不难看出一些变化。除了国字号教练竞争副班长外,就是中超前四竟有3名外教,鲁能在主帅伊万的率领下本轮2比0击败辽足后已经成为领头羊,而高歌奇所带的深圳队虽然本轮输球,但仍排在第2位,上海申花今年卖出了郜林、杜威、毛剑卿等一批有国字号经历的主力球员,但球队仍排在中超第4位,这和布拉泽维奇的调教有很大关系。今年中超另一个变化就是客场胜率会有所提高,和去年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客场胜率能达到35%相比,今年可能会出现客场龙,上轮联赛重庆2比1击败上海、南昌2比1击败长春,这样的结果足以令人瞠目结舌。

  洋帅角逐领头羊,而国字号教练们期待着触底反弹。(记者 邹鹏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