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热身赛备战亚洲杯 中国队主力阵容基本敲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26日10:59

  新闻晨报报道 为了备战亚洲杯的比赛,中国女足和加拿大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是女足一次非常好的热身机会,为此商瑞华也排出了主力阵容。前场方面,因为马晓旭受伤无缘亚洲杯,徐媛和韩端再度担纲锋线,从中国队的整体表现来看,虽然说还存在不少的问题,尤其是边前卫依旧难以确定,但不出意外的话,这就是中国女足在本届亚洲杯上的首发阵容。

  本场比赛,商瑞华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首先是后卫线,上期集训翁新芝复出后状态非常不俗,她和袁帆成为当仁不让的首发中后卫。右后卫的主力依旧是刘华娜,而此前在阿杯上担任主力中后卫的李丹阳担纲左后卫,以加强之前羸弱的左路防守能力,这也是商瑞华目前所能排出的最强阵容。

  中场方面,张娜和毕妍担纲主力后腰位置,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多次和毕妍搭档后腰位置的庞丰月本场比赛出任右前卫的位置,左前卫则是技术出色、传球落点精准的主力孙凌。前锋位置上,因为马晓旭十字韧带撕裂,商瑞华也是非常头痛。毕竟,从东亚四强赛开始,商瑞华就开始推行主打442阵型,是将徐媛放在中场还是前锋让他犹豫了好久。

  上海的尤佳和江苏的马君也是一种选择,但商瑞华最终选择了技术全面、穿插灵活的上海头牌徐媛。之前的比赛,徐媛更多地担任右前卫或者前腰的位置,利用她的技术和意识来为锋线组合输送炮弹,如今重演北京奥运会一幕的“韩徐”组合其实是不得已的做法。

  整个上半场的比赛,中国女足通过巧妙的配合占据了场上的优势,毕妍和张娜的双后腰保证了女足的中场硬度,前场方面,徐媛频频利用自己的个人技术串联起女足前场进攻,韩端的进球就是来自于徐媛的个人能力然后精准传中。两人担纲锋线,徐媛不是第一次助攻韩端,早在2008年奥运会首场比赛中,徐媛就曾利用个人能力助攻韩端打进制胜一球。

  不可否认的是,用张娜和毕妍打双后腰,就是为了在中路打开通道,本场比赛,女足多次在中场断球后形成攻势。但两个边路很难形成下底传中态势,孙凌虽然有速度,但身体素质不够,拼抢差,在强悍的加拿大球员面前机会不多,而庞丰月虽然有过几次突破,但都没有形成传中。可以说,这也是中国女足最近几年来的老毛病,下半场比赛,商瑞华首先对两个边前卫进行调整,用张睿和娄佳惠分别换下这两人就是明证。

  两个边前卫不行,左路防守也是一大软肋,既然孙凌身体素质差,她左路的防守也是一大问题,上半场的比赛,加拿大几次攻势都是在右路进行,李丹阳压力很大。这些都需要商瑞华在以后的比赛中进行调整或者是强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