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朱芳雨将蝉联总决赛MVP 外籍裁判恐也被潜规则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4月26日12:32

  CBA总决赛第五场,广东103比94击败新疆,总比分4比1,第2次夺得三连冠

  103比94!与赛前很多人预料的一样,CBA总决赛第五场对决广东回到主场轻松击败新疆,并最终以4比1的大比分卫冕成功,登顶本赛季CBA总冠军宝座,这是广东队7年来第6次夺冠,同时也是他们的第2次三连冠。朱芳雨凭借29分的优异表现,很有可能第四次获得总决赛MVP。

  首节开始广东率先发难,朱芳雨、周鹏都表现出了良好的手感,广东也取得了一定优势,不过新疆在之后做出了非常好的调整,除了查尔斯在内线依旧无人可挡外,徐国翀、西热力江在外线也频频命中三分。第二节开始阶段,新疆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并将比分反超。前两节比赛新疆做出了很大的努力,面对广东强悍的防守,新疆的进攻打得非常流畅,以巴特尔为“轴”的进攻体系也运转得十分顺利。

  第三节刚开始,替补哈里森出场的王征就在篮下发挥出了身高的优势,他的篮板和强攻让新疆的防守形同虚设。而朱芳雨在外线的“不讲理”投篮更加让新疆雪上加霜。另外,巴特尔由于犯规过多无法在防守时起到最大作用也是新疆在第三节崩盘的重要原因。这节过后,广东已经领先了新疆高达21分,这也让之后的比赛变成了垃圾时间。

  第四节新疆并没有放弃,他们在艾伦的组织下依然不断给广东制造威胁,虽然他们这节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10分以内,但之前巨大的差距令他们回天乏术,新疆只能接受连续第二个赛季在总决赛中输给广东的结果。

  朱芳雨

  将蝉联总决赛MVP

  从之前的情况判断,总决赛MVP很有可能落到广东队员王仕鹏头上,但看过昨晚比赛的球迷肯定会认为这一殊荣非朱芳雨莫属。抛开王仕鹏仅仅得到8分的因素不谈,光是朱芳雨的表现就足以让他再次获得总决赛的MVP。

  因为广东队整体实力太强,巴特尔夺去了常规赛MVP,到了总决赛MVP评选的时候就不可能再有人和他竞争了,过去两场比赛朱芳雨的得分都在20分以上,事实上自从半决赛迎战上海男篮开始,朱芳雨的单场得分就再也没有低于两位数,从现在的情况看,朱芳雨仍是广东男篮队中的头号得分手,只要他打出了状态,广东男篮就很难被人击败。

  昨晚的总决赛就让球迷彻底看到了朱芳雨的实力,全场比赛,朱芳雨两分球9投5中,三分球11投5中,全场砍下了29分4个篮板,成为了总决赛夺冠之战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关键的第五场,朱芳雨完全打出了一个总决赛MVP应有的状态。在广东宏远此前的总决赛中,朱芳雨场均能够投中2.8个三分并拿下18.6分,一直是广东队在总决赛中的第一得分手。出色的表现也让朱芳雨之前已经拿到了三个总决赛MVP,如果这次朱芳雨再拿到总决赛MVP,他将是第四次拿下总决赛MVP了,“朱8”在CBA还在继续书写着历史。

  李春江

  创CBA执教纪录

  广东队如愿夺冠,除了球员的优异表现外,主教练李春江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在昨天夺冠之后,李春江也超越了王非成为CBA历史上获得总冠军次数最多的主教练。而在赛后,李春江并没有过多地进行庆祝,他只是淡淡地表示:“能够赢球还是依靠防守,尤其是对新疆两名外援的防守。”

  4天内打3场比赛,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个不小的考验,而回到广东后,李春江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让球员从疲劳中恢复过来。看过昨天的比赛后,相信球迷都能够看出来,新疆队显然受到体力的影响更大,而广东能在全场都对新疆保持施加压力,李春江的作用毋庸置疑。2009年1月6日,在广东队击败浙江万马后,李春江收获了执教CBA以来第170场常规赛胜利,这一数据超越了李秋平的169胜,成为了CBA历史上常规赛获胜场次最多的主教练。现在,李春江已经获得了226场常规赛胜利,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王非。昨晚,李春江再次创造历史,成为CBA历史上获得总冠军最多的主教练。

  外籍裁判

  也被“潜规则”?

  周鹏肘击买吾兰推搡西热力江、杜锋小动作频频骚扰查尔斯,这些场面如果放到NBA中,不判罚技术犯规绝对就是一种宽恕,但到了CBA总决赛中却连个哨音都没有。广东能够夺冠实力的确占据很大因素,但裁判对他们的照顾同样占据一定比重。昨晚的总决赛第五场对决其实没有精彩的场面,球迷更多的是看到广东球员在粗野地对待期待胜利的新疆队。甚至连央视解说嘉宾、国内篮球专家张卫平也在电视中多次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了质疑。

  为了让争夺冠军在更公平的环境中进行,中国篮协每场总决赛聘请了两名外籍裁判,其实这已经说明了中国的篮球裁判无论是水平还是其他方面都不令人放心。但外籍裁判显然在短时间内也读懂了中国篮球的“潜规则”——“护送”广东夺冠!昨晚的几个镜头可以明显看出裁判对广东的“照顾”,广东外援哈里森在篮下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的第一个动作肯定是将他的肘部送到对手的身上,新疆球员买吾兰就充分尝到了这个苦头,他连续两次被哈里森撞倒,但裁判近在咫尺却视而不见,直到买吾兰第三次被无辜撞倒后,裁判的哨音才迟迟响起。其实这只是一个缩影,在整个系列赛中,这种场面屡见不鲜,双方球员也多次出现争执甚至肢体冲突,不知道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昨天在现场看到这些不该出现的场面时,他的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

  夺冠历程

  广东 110-97 新疆

  广东 85-80 新疆

  新疆 112-116 广东

  新疆 97-94 广东

  广东 103-94 新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