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川乒结束裸奔找到下家 主力确定水谷凖有望加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27日06:30

  四川省体育局乒羽中心书记代天云昨日透露,川乒新东家已经敲定,将在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去年底,赞助川乒5年的全兴集团没跟川乒续约。此后,川乒一直处于“裸奔”状态。现在,川乒终于又找到新东家,期望能在今年乒超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乒乓球队花费不小

  上赛季乒超联赛,四川全兴队最终名列第五,但此后全兴集团却一直没有和乒羽中心就新赛季赞助达成一致。一方认为350万元赞助费无法满足球队一年的正常运作,而另一方则认为如果球队需要靠企业养,是没有出路的,应打造自己的造血功能。由于意见不统一,双方最终分道扬镳,川乒不得不自己另寻东家。

  要赞助一支乒超球队,每年的花销不少。代天云曾给记者算过一笔账,“加上其他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工资,还有队伍出去打比赛的费用,球队一年运作的费用差不多要500万。”乒乓球运动员的收入是非常高的,过去全兴赞助的5年,川乒有不少大手笔,从最初选择韩国选手柳承敏、朱世赫,到后来引进国手马龙、郝帅的举动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特别是2008年川乒以423万的价格拿下郝帅,创造了当年转会的纪录。“裸奔”之后,在今年的摘牌大会上,川乒本想以200万元摘郝帅,但高出200万元的摘牌价格只能让川乒干瞪眼,结果一人未摘。

  今年乒超值得期待

  在全兴退出后,川乒一直积极寻找赞助商。跟多个企业接洽后,目前新东家已经确定。据悉,川乒的新赞助商极有可能是省内的企业,他们给出赞助费用足够维持球队的正常运作。

  在找赞助商的同时,川乒也没有停止队伍建设。今年乒超,四川已经基本确定了由邱贻可、许锐锋、水谷凖组成主力阵容。水谷凖是日本排名第一的乒乓球选手,他的加盟会增加川乒的实力,而小将许锐锋也冲劲十足。现在球队又有了赞助商,相信川乒今年的成绩仍然值得球迷们期待。另外,代天云还给记者透露,四川羽毛球队和四川川威集团日前在省运动技术学院羽毛球馆内进行了续约签字仪式。川威继续给羽毛球队提供3年赞助,并且加大了赞助力度。去年,该企业赞助了羽毛球队99万8000元。目前羽毛球队已经定下了新的目标:在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上要有所突破与进步,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要创造优异成绩。(本报记者 杜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