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湖人被暴扣无人退防 科比自认存在不该有的出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4月27日14:47

  浪投三分球的奥多姆舌头在嘴里乱晃,脸上似笑非笑;阿泰斯特被雷霆的年轻人撞的没了脾气,小跑到篮筐下的广告牌,低着头靠着;屡遭包夹的加索尔喋喋不休地向裁判抱怨,却没有回应。

  在斯坦普斯磕磕碰碰地拿下两场胜利后,湖人在雷霆的地盘接着输了两场球。第二场,输了21分,很丑陋。

  球队领袖科比在想什么?

  首节0出手

  第一节,杜兰特扣篮,没一个湖人球员退回防守。

  眼见这一幕,科比露出憎恶的表情。他试图以身作则,第一节9分钟,他没有一次出手,而是做着指挥家的工作——协助队友落位、大范围转移球、突破造包夹后分球。

  这次克制出手,源于同“禅师”杰克逊的交流。

  系列赛第二场,湖人惊险地赢了,但杰克逊对科比一手主导的第四节逆转并不满意。是役,科比拿下39分,但仅28投12中。“对球队而言,如果科比总是以30%的命中率打比赛,我们很难一直保持胜利。我希望他要么投的好,要么投的少。”杰克逊说。科比“并不表示完全理解”他的话,但最后还是接受了他的建议。

  真的接受了吗?第三场,科比出手29次,却只命中了10个。他一个人的出手比加索尔和拜纳姆合计的出手还多8次,湖人输了球,杰克逊大为光火。

  “科比需要调整自己的状态。他必须限制出手数……要么提高效率,要么变身组织者。我保证,他依然可以像以前一样吸引对手的注意力。”

  关于杰克逊训话的新闻,在美联社最早的版本中,甚至直接出现了杰克逊“当加索尔和拜纳姆在内线空了的时候,他们想要进攻,你就该给他们。”这么直接的话。

  “从进攻端消失”

  第四场比赛前,杰克逊还不放心。他把科比叫来,同他坐在一起,对着第三场第四节的比赛录像,边看边聊。杰克逊说,“我们都注意到,很显然,有3到4次,科比的出手是因为队友们没有给予帮助,他是被迫出手。”

  但他也指出,有2到3次的出手,是所谓“英雄似的出手”——也就是他认为不该有的出手。

  “除了科比之外,其他的人要站出来承担进攻。”杰克逊说出了自己的结论,想必,科比也真正认同了这点。

  整场比赛,他专心致志地站在三分线外,给内线吊球。由于他的专注,哈登和索夫洛萨甚至对他不管不顾,去包夹内线。

  第二节中端,这种决心达到了顶峰:科比在左侧弧顶吊球给加索尔,西班牙人被包夹后出球,科比拿到球,慢悠悠地等着哈登扑上来,用手比划着,等待加索尔再要位,再给出一个高吊球。

  他根本不出手。这还是我们熟悉的科比吗?科比马上告诉雷霆,不要忽略他的存在。最后3分钟,他用突破加一个角度很大的后仰,连得5分。

  目送进球,他右手摸摸鼻子,面无表情地跑回去防守。

  比赛打了15分钟左右,湖人落后雷霆15分,此时科比才第一次出手。他在上半场只出手6次,在第三节出手了4次,而到那时,比赛基本上结束——因为湖人已经落后22分。《洛杉矶时报》记者米迪那直言不讳地对科比提出批评:“第四场比赛,科比想让队友更多地融入进攻,但这并不意味着自己从进攻端消失啊!”

  “我们走着瞧”

  比赛还没打完,科比就跟他的按摩师回到了更衣室。赛后,他举止从容,表情淡然,你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只是,言语间,依然能听出一丝科比式的倔强。

  “我觉得本场比赛,我就是按照自己的预想去打的,一模一样。”科比说,“在他们通过攻防转换得到了那么多分数后,我已经无法像往常一样,在比赛最后终结比赛了。”

  或许,科比还不过是蓄势待发。

  “我的状态已经百分百了,但我还没必要都发挥出来。”科比说,“现在的情况,要求我打的比以往稍微进取一点,但我确实还没有完全展现出实力。”

  不过,“我的感觉不错,我们走着瞧吧。”

  “你知道的,我还在。”科比笑着指了指自己的灰色T恤,缓缓地说。

  赢得第五场的球队,有83%都挺进了下一轮。科比,我们拭目以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