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板球联赛风靡印度 昔日体育神话一朝变洗钱工具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4月28日06:06

  魅力有多大?囚犯绝食就为看球

  印度板超的一飞冲天,莫迪还必须感谢强劲的印度经济。

  在改革完成后,2008年1月,印度板超联赛开始将8支球队公开拍卖。这次拍卖获得了空前的成功,印度首富穆克什买下了主场设在孟买的印度人队,而印度水泥大王斯里尼瓦桑、传媒大王默多克的儿子拉查兰·默多克、宝莱坞超级偶像普丽缇·泽塔和沙鲁克·汗也纷纷出手购买了球队的股份。最后8支球队总共卖出了7.24亿美元。

  这些印度富豪们没有做冤大头。虽然赛季只有短短的3个月,但印度板超还是得到了球迷的狂热追捧。首个赛季,球场场场爆满,而印度全国的平均收视率达到11%。第一个赛季的收入就达到了1.2亿美元,回报也相当理想。

  担心恐怖袭击,2009年第二届印度板超搬到了南非举行,但是印度国内的公司对球队的赞助没有减少,反而增长了60%!就在南非比赛期间,印度加尔各答一所监狱由于禁止收看板超,竟然引起了500名囚犯集体绝食抗议。

  除了洗钱 副外长也来搞腐败

  尽管印度板超发展很快,但由于莫迪大权独揽,再加上普遍的暗箱操作,印度板超开始麻烦缠身。

  先是印度税务部门接到有关印度板超洗钱的举报,本月中旬,印度政府调查人员突击检查了宝莱坞巨星沙鲁克·罕在加尔各答骑士队的办公室,以及曾斥资近20亿美元购买板超电视转播权的世界体育集团。本月22日,世界第七富豪苏布纳塔·罗伊也因为洗钱问题,接受了税务部门的调查,罗伊上个月刚刚以3.7亿美元收购了一家板球超级联赛球队。调查尚未结束,就有如此多的大股东牵扯此事,一旦被查实,对整个印度板超联赛将是毁灭性的打击。

  还有腐败的问题:两周前,印度副外长塔鲁尔的丑事曝光,他在印度板超的球队转让中以权谋私,帮情妇谋取了价值1500万美元的股份。最终,塔鲁尔只得黯然辞职。无厘头的地方来了:揭发塔鲁尔的人正是莫迪!

  莫迪的动机是什么,没人知道,但揭发没两天,莫迪自己也下了台。麻烦缠身、现在连创始人都没了,让人担心起来,印度板超往何处去?体育神话的故事还会讲下去吗?只能等待,没有人能给出答案。

  板球是棒球垒球的祖宗

  板球是源于英国的体育项目,所以在英联邦国家、英国的旧殖民地非常普及。目前有一百多个国家开展板球运动。亚洲的强国是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兰卡。

  板球是棒球和垒球的前身,所以三者规则很像。参与两队每队11人,每个回合时,一队攻击,另一队防守。攻方上2人,其中1人为击球手,守方则11人全部出场,其中1人为投球手。投球手负责把球投中攻方击球手身后的三柱门,力图将他赶出局,其他球员为外野手,负责把击球手打出的球接住,防止攻方得分。一局比赛结束后,两队便会攻守对调,最终得分较高队为胜方。

  

[上一页] [1] [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