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第五次夺标机会近在咫尺 国米巴萨谁能阻挡拜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4月28日06:2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随着瑞士人布萨卡吹响终场哨音,拜仁在客场3-0击败里昂后成为本赛季产生的首支进军欧冠决赛的队伍。在5月23日的伯纳乌,拜仁将静候国米与巴萨之间的胜者,誓死争夺那座令无数欧洲球队向往的大耳朵奖杯(圣伯莱德杯)。

  无论是瓜迪奥拉率领的伊比利亚梦之队,还是穆里尼奥领军的亚平宁霸主,都不是容易对付的主。前者作为欧冠的卫冕冠军,延续了上赛季在这项赛事里的精彩表现。从小组赛到淘汰赛,一路走来,佩普在梅西、哈维等人的协助下,见神杀神,遇佛杀佛。斯图加特和阿森纳都只是在主场象征性进行了抵抗之后,一到诺坎普便丢盔弃甲,大比分溃败。

  再看常年在欧冠赛事抬不起头的国米,“魔力鸟”被主席莫拉蒂请来,主要就是冲着欧冠的奖杯。在葡萄牙人的励精图治下,国米渐入佳境。虽然在小组赛以及淘汰赛阶段的不少比赛里略有起伏,但是此国米军团较以往的那支国际纵队绝不可同日而语。能够主客场双杀由安切洛蒂领军的切尔西,踩着老东家晋级,便是穆里尼奥冲击决赛信心的最好例证。以半决赛首回合拿下的3-1优势看,国际米兰出现在伯纳乌的机率甚至高于巴萨不少。

  当然,无论是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的小、快、灵超意识流,还是米利托、斯内德、埃托奥的技术、速度、冲击力完美结合的前场三叉戟,拜仁都将遇到此前从未遭遇的强大冲击,要想捧杯的难度可想而知。特别是考虑到布特、范比滕、德米凯利斯、拉姆等人组成的后防线,即便是在联赛里也是漏洞百出。更何况,拜仁此番的对手绝非佛罗伦萨、里昂这样的二流强队,国米、巴萨这样的队伍,在欧冠的赛场上早已是身经百战,只要对手有一个细微的纰漏,马上就能将机会转化为进球。

  好在欧冠决赛是一场比赛定胜负。狭路相逢勇者胜,这样的赛制反而有利于拜仁毕其功于一役,充分发挥德国球队在决赛里的超强精神作用,在技术和意识层面不如对手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意志拼下比赛。因而,拜仁大可将比赛导入球队2001年捧杯时的流程,在一场“点球”成为最重要话题的比赛里,拜仁在常规时间内与对手瓦伦西亚苦苦周旋,尽管技术不如对手,但是身体以及意志力上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即便绍尔点球不进,错过90分钟内解决战斗的机会,但是依然在120分钟战成平局后依靠点球决战中的稳健发挥,笑到最后。

  考虑到欧冠赛事自从1989年和1990年米兰连续捧杯后,便再无卫冕者,拜仁如果能遇上卫冕冠军巴萨,似乎夺冠的天枰将向德国人方面更多倾斜。而且,一旦拜仁能在伯纳乌捧杯,球队将以5次夺冠追平利物浦的欧冠头衔,进入俱乐部欧冠冠军次数最多的三甲之列。至于拜仁究竟能否依靠顽强的意志力以及罗本、里贝里的神来之笔时隔9年后再次夺标,,我们1个月后的伯纳乌见分晓。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