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伤病无碍完美风暴 拜仁后防再次零封里昂攻击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4月28日07: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4时,第一支闯入欧冠决赛的队伍诞生。做客热尔兰球场的拜仁慕尼黑3-0完胜里昂,率先获得进军伯纳乌的门票。在这场比赛中,克罗地亚射手奥利奇大放异彩,头顶脚踢上演帽子戏法,拜仁的后防线也成为里昂攻击群不可逾越的铜墙铁壁,再次零封对手。

  相对于罗本、里贝里、奥利奇、戈麦斯等球星领衔的强大锋线,德米凯利斯、范比滕和布特组成的后防实在不能令人放心,在之前的欧冠比赛中,常常上演乌龙助攻。对阵曼联,德米凯利斯开场就帮助鲁尼首开纪录,而远征老特拉福德,拜仁的后防差点令德甲巨人提前打道回府。在半决赛之前,也只有以色列的海法马卡比队没有攻破拜仁的球门。

  本场比赛,德米凯利斯和范比滕在赛前均传闻有伤在身,是否出战均成疑问。而普埃尔的球队经过一周的恢复,早就放出风声要全力一搏。而0-1的首回合比分也逼迫他们必须全力进攻。本场比赛对于防线并不完美的拜仁来说,充满凶险。

  果然,本场比赛首回合表现出色的德米凯利斯因伤没有首发,而刚刚年满21岁的巴德斯图贝尔与范比滕搭档镇守拜仁的防线,左右边后卫依旧是拉姆和孔滕托;下半时范比滕得到轮休机会,身体还未完全恢复的德米替换他出场。范加尔几乎完全复制了半决赛第一回合的后防配置。

  或许是第一回合的出色表现使得拜仁的后防更有自信,本场比赛拜仁的后防继续完全冻结了法国人的进攻。虽然里昂的攻势如潮,但有威胁的射门却是寥寥。奥利奇打入第一个进球后,里昂人的斗志几乎完全崩溃,他们需要再入三球才有机会前往马德里,但对以防守反击见长的他们,实在是太难,法国人已经无心恋战。巴斯托斯的射门要么偏出,要么被巴德斯图贝尔化解,而利桑德罗-洛佩斯和德尔加多都没有太好的破门机会,里昂的两名前锋甚至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像样的射门。

  正是立足于滴水不漏的防线,拜仁的反击才打的有声有色。里昂唯一的正牌中后卫克里斯只能够通过对主裁鼓掌来发泄心中的不满,早早申请一张红牌下场作壁上观。

  赛后,拜仁的后卫线再获得高分,顶替中卫的巴德斯图贝尔获得2分的高分,各打半场的范比滕和德米凯利斯都拿到3分,与布特一样。拉姆和孔滕托在扼守边路的同时,还不时骚扰对方的防线,以分别获得2和2.5高分。可以说半决赛的两场比赛是本赛季拜仁后卫线的巅峰之作。

  本场比赛证明,巴德斯图贝尔也许更适合中路,而不是边路;孔滕托通过两回合的表现,继续提高了自己在范加尔心中的地位,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其有可能成为左后卫位置上的主力人选。当然,法甲球队攻击力不强,皮亚尼奇没能首发,这些因素都使得拜仁后防并没有受到真正的考验。只有在对阵巴萨、国米的比赛中能够不失球,那才能证明拜仁的后卫线完全合格。

  (搜狐体育 zzol)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