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放弃大阪站只因时间太赶 场地太硬怕再受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4月28日11:21
刘翔
刘翔参加活动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4月28日 上海报道)近日,刘翔宣布放弃日本大阪大奖赛,转而将室外的首战比赛定为钻石联赛上海站。对于突然改变参赛计划,刘翔团队27日表示,主要是考虑到刘翔目前尚未进行室外训练,距离大阪大奖赛已不足半月,时间上太赶了。所以,决定将刘翔的首个室外赛定为上海钻石联赛。

  对于田径项目来说,有时候需要靠天吃饭。刘翔之所以迟迟没有开展室外训练,就是因为上海天气一直反复无常,令刘翔团队一直非常担心。因为对于刘翔来说,室外训练就需要穿钉鞋,一旦训练强度上去,训练的风险也将增加。但是,今年的上海直到这周天气才开始转好,气温上升至20度左右。

  即便如此,刘翔团队还是不太放心。“你别看现在外面阳光明媚,似乎很暖和的样子,但是场地还是不行,还是太硬。室外训练需要刘翔穿钉鞋,场地太硬的话恐怕不行,容易受伤……今年的天,真的很怪。去年的这个时候,刘翔早就开始室外训练了。”刘翔团队表示,这几天他们会继续观察天气和场地,如果场地可以的话,他们就会让刘翔立即转移到室外训练。

  也正是因为尚未开始室外训练,所以导致刘翔不得不放弃了大阪大奖赛。“时间太紧了,来不及。我们到目前还没有开始室外训练,怎么仓促去比赛?肯定不行。所以,我们决定首战放在上海钻石联赛,这个比赛距离现在还有差不多一个月,还有一段时间来准备。”刘翔团队表示。

  刘翔的脚伤一直是绕不过去的话题,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刘翔的脚伤到底恢复得怎样了?“恢复是在恢复,但就是还没有彻底好。对训练是肯定会有些影响的,老实说今年的训练质量跟我们预计的比,还是差了一些。”刘翔团队透露,“目前刘翔还是穿着跑鞋训练,因为穿钉鞋他还是有些撑不起来。”

  今年恰逢体育小年,为刘翔彻底养伤争取了时间。根据刘翔今年的参赛计划,除5月钻石联赛上海站之外,只有9月世界杯和11月的亚运会。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保护好身体才是最主要的
期待刘翔在上海钻石联赛上有好成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