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陶伟:国安亚冠出线意义非凡 小闯传球堪比哈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4月28日23: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19点30分,北京国安队在主场工人体育场打响与川崎前锋队的亚冠末轮“生死战”。凭借乔尔-格里菲斯和奥托的进球,国安以积10分的成绩位列E小组第二,顺利晋级亚冠16强的淘汰赛。国内著名评论员陶伟在央视转播本场比赛时表示,“国安队战胜川崎队意义非凡,可能收获了前进方向上的一个拐点。”对于闫相闯的表现,陶伟不惜赞美之词,“小闯今晚的传球堪比哈维”

  比赛之前,陶伟简单地分析了国安的形势,“允许国安出现平局,但平局似乎不是国安想要的结果。川崎毕其功于一役,只有获胜才能取得小组出线权,所以国安只要摆正心态,统一思想就会有很大的胜算。”比赛伊始,背水一战非胜不可的川崎攻势如潮,而国安迟迟没有进入比赛状态。对于国安的被动局面,陶伟指出,“国安进入比赛状态确实非常慢,球员们的发挥有些紧,其实这种慢就是一种无形的压力。”

  开场后前15分钟,谷口博之、黑津胜、田坂祐介、森永介和儒尼奥尔连续获得射门机会,国安门前一度风声鹤唳。对于客场作战的川崎,陶伟表示,“我没有想到前15分钟,对手进入比赛状态会那么快,攻得那么猛。川崎不仅仅在中路进攻很有办法,而且在传切、个人突破和边路传中方面也有不俗的发挥。”不过随着雷纳尔迪尼奥的因伤下场,以及朝鲜国脚郑大世的缺阵,这对川崎全的影响非常大。“川崎缺了这两个人,也只有巧而没有了快。”

  在顶住了对方开场三板斧后,国安在第26分钟收获了进球,乔尔-格里菲斯再次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陶伟点评道,“闫相闯的转移是神来之笔,平时很少看到他有这样精准的长传球。而乔尔无论是跑位还是射门,都体现了极佳的竞技状态。”上半场45分钟过后,陶伟总结说,“川崎一上来采用的是先发制人的打法,进攻数字非常可怕。国安场面非常被动,但对这样的情况是有心理预期的,几次反击中也给我们带来了惊喜。”

  下半场开场不到2分钟,奥托禁区内趟过门将川岛永嗣后将球送入空门,国安一举锁定了胜局。陶伟点评说,“在此之前,奥托就需要一个进球,将全部压力释放出来。对于奥托能打破进球荒,可以说国安真的是多点开花。另外,闫相闯的传球没有给守门员一点机会,就像手术刀一般精准,今夜小闯的传球堪比哈维。”

  陶伟认为,国安战胜川崎意义非凡,他总结说,“能够零封川崎,这是对对手心理上一次沉重的打击,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国安从小组中出线,机会来了伴随着是挑战,抓住了机会就要勇敢面对。这场比赛的胜利,国安可能收获了前进方向上的一个拐点。”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