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凭借奥利奇帽子戏法 拜仁淘汰里昂挺进欧冠决赛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29日14:15

  转会费为0,名气更是无法与C罗、梅西这样的超级巨星抗衡,但没关系,这并不会阻碍奥利奇成为拜仁与里昂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最为闪亮的球星。克罗地亚人在这场关键比赛中一人独中三元,不仅帮助球队以两回合4:0的大比分在时隔9年后再度杀入欧冠决赛,更将个人本赛季欧冠进球数改写为7球,而这一数字与9400万欧元先生C罗并驾齐驱,落后梅西仅一球,奥利奇也成为欧冠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

  明星>>>奥利奇上演帽子戏法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能够在这样一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这说明了我们整支球队都踢得非常出色。”半决赛次回合攻进里昂三粒进球后,拜仁前锋奥利奇直言,自己赛前从未想过能够上演“帽子戏法”。

  奥利奇的帽子戏法也是欧冠半决赛历史上的第二个帽子戏法,第一位有此表现的尤文图斯的皮耶罗,在主场对阵摩纳哥的比赛中独中三元,不过其中有一个是点球。相对而言,奥利奇的客场帽子戏法难度更高。

  超越>>>进球效率比梅西还高

  上演帽子戏法后,奥利奇在本赛季欧冠中已经攻入7个进球,在欧冠射手榜上与C 罗并列射手榜第二,只落后梅西一球。虽然奥利奇的身价远远不如梅西和C罗,但场上表现却丝毫不差,其进球效率还超过了梅西。

  奥利奇在本赛季欧冠赛场上。平均90分钟就有一粒进球,而梅西是110分钟。若梅西能够帮助巴萨进军决赛,两人在伯纳乌的决赛将决定今年欧冠最佳射手的归属。值得一提的是,奥利奇去年夏天从汉堡加盟拜仁的时候是自由转会。

  前景>>>拜仁要争取“三冠王 ”

  成功杀入欧冠决赛之后,拜仁距离“三冠王”荣誉越来越近,范加尔来到拜仁后,为球队带来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一个显著的特点便是拜仁更注重于整体,不再一味依赖于里贝里、罗本这样的巨星,而且拜仁也找回了以往的王者气质和顽强精神,这也是他们为何总能在欧冠屡屡上演翻盘好戏的关键。当然,对拜仁而言,现在还不是得意忘形的时候,况且,在28日欧足联做出决定,在半决赛首回合吃到红牌的拜仁慕尼黑队的法国球星里贝里被欧足联停赛三场,他将无缘下个月在马德里进行的欧冠决赛。

  接下来的联赛赛程对拜仁十分有利,最后两个对手波鸿和柏林赫塔实力非常一般,拜仁有望轻松赢得德甲冠军。而接下来,拜仁将士则要专心备战德国杯决赛和欧冠决赛了。记者 杜金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