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奥利奇应叫“奥利器” 不知疲倦诠释着天道酬勤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方舟
2010年04月29日14:35

  仅此一战,奥利奇就足以跻身欧洲一流射手。欧冠半决赛(改制以后)上演“帽子戏法”是什么概念?历史上只有皮耶罗在12年前做到过一次,斑马王子当时还借助了一个点球。

  另一个数据能证明这个“帽子戏法”的难度,里昂此前11场欧冠仅失7球,堪称防守最好的球队。两回合恶战皇马,C罗、伊瓜因两大当红射手都未能攻破里昂的城池。

  回首拜仁无比刺激的晋级过程,2次奉献绝杀的罗本或许更加炫目,但这全都离不开奥利奇的铺垫:小组赛拜仁濒临被淘汰之际,正是他挺身而出,打入两粒关键入球帮助球队先后击败海法马卡比和尤文惊险出线;两回合淘汰曼联,他主客场各进一球立下奇功,其中在安联球场的那记“秒杀”更是被奉为经典;昨晨在热尔兰球场,独中三元的奥利奇是惟一的主角,他本赛季的欧冠进球数已经达到7粒,有了和梅西竞逐金靴的资本。(与国米次回合比赛之前,梅西打入8球)

  三十而立的奥利奇绝对是个大器晚成的杀手,这个相貌平凡的克罗地亚人没有花哨的动作,没有过人的天赋,他用不知疲倦的奔跑诠释着天道酬勤的真理。

  资料:

  奥利奇效力的第一支德甲球队是柏林赫塔,仅仅半个赛季之后,奥利奇就被柏林赫塔退货。当时德国媒体对他的点评是:“天赋有限、不具备立足德甲能力”。之后奥利奇辗转俄超来到汉堡,抢眼的表现使得汉堡最终将其买断,奥利奇正式在德甲扎下了根。在汉堡效力2个赛季之后,奥利奇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拜仁,拜仁为此没有花费1分钱。

  2008年欧洲杯,奥利奇在德国和克罗地亚的小组赛中打入制胜一球,帮助球队2比1击败德国队;之前欧洲杯资格赛上,他在温布利球场对英格兰的比赛中打入第2球,帮助球队3比2击败英格兰,将三狮军团挡在欧洲杯决赛圈门外,赛后奥利奇也被评为当场比赛的最佳球星。一年之内相继绝杀英格兰和德国两大豪门,是奥利奇在国家队生涯最耀眼的表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