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川崎前锋

胜川崎晋级亚冠16强 国安保住中国足球一丝颜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29日14:39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如果不是北京国安晋级亚冠16强,保住了中国足球最后一丝颜面,亚冠赛场将彻底与中超绝缘。这一次,国安球员用实际行动履行了“永远争第一”的诺言。

  昨晚,在北京的工人体育场,北京国安队迎来了亚冠小组赛的末轮生死战。最终,国安依靠乔尔·格里菲斯和奥托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2:0击败川崎前锋,在E组中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晋级16强。

  在长春亚泰、山东鲁能和河南建业均提前一轮甚至两轮“放弃”亚冠之后,北京国安的出线,成为中国足球形象的最后一次救赎。

  这场胜利的意义还在于,自2006年上海申花在亚冠联赛取得小组出线权之后,中超球队一直都止步于小组赛。寂寞的国安队,独自撑起了中超大局。

  神来之笔助国安突围

  此役迎战日本的川崎前锋之前,中超征战亚冠的其他三军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都被淘汰出局,北京国安成为了唯一一支有希望晋级的中超球队。

  开场后,国安迅速与对手展开快节奏对峙。第26分钟,国安化解对手边路任意球后展开快速反击,并就此收获入球——闫相闯左侧前插后转身摆脱,一脚精准斜传将球输送至川崎禁区右侧,乔尔?格里菲斯小角度稳健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国安1:0领先。

  易边再战,川崎展开前压之势,但国安在下半场刚过2分钟就再次把握机会破门——中场拼抢中徐云龙上抢倒地断球,川崎后卫试图卡位拦截黄博文又告失误,黄博文准确将球塞至对手身后,奥托前插过掉川岛永嗣后小角度推射空门得分,国安2:0领先。这也是奥托加盟国安以来的首个入球。最终国安2:0获胜晋级。

  赛后,忘情庆祝的国安队感染了工体观赛的每一名观众,老帅洪元硕更是自豪地放言:“这场比赛不仅关系到国安,还关系到中国足球、北京的荣誉,我们今天完成了任务! ”

  事实也的确如此。上一次,中超赢得亚冠小组出线权还要追溯到四年前,而自从2008年亚冠改制之后,中超球队还从未从小组出线过。

  出线牵出高额奖金

  国安出线后,牵扯出此役背后可能高达800万的经济链条。

  早在亚冠开赛前,中国足协为了刺激中超激战亚冠,表态将拿出至少500万元人民币奖励参加四军。随着其他三军纷纷出局,国安的晋级意味着他们可能独享这500万巨奖。此外,国安队小组赛3胜1平,俱乐部的奖金是胜一场30万元,平一场20万元。基本奖金为110万元。昨天小组出线,俱乐部又增加100万元奖金。再加上亚足联承诺,每场胜者奖4万美元,这样,此役国安球员的经济收益总额已经接近800万元。

  当然,如果国安将士想要获得更多的奖金,必须在出线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根据亚冠赛制,国安将在1/8淘汰赛中客场挑战与G组第一名---韩国水原三星队。这将是一场定胜负、从而晋级8强的淘汰赛。

  在赛程的安排上,亚足联考虑到要为世界杯备战腾出时间,因此,晋级8强的比赛将只进行一场,而不是主客场双循环。由于国安取得小组第二,所以本场比赛被安排在韩国水原三星的主场进行。

  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最大的问题要面临双线作战。进入5月份,国安要在3日、7日分别打两场联赛,然后于11日迎来水原三星,9天之内打三场比赛,考验着国安的体能素养。

  此外,水原三星的中国球员李玮峰也是比赛看点之一。此前,李玮峰在中超的最后一场比赛就是对阵北京国安,但是,大头因为踩踏事件被中国足协禁赛。如今李玮峰再次面对国安,这桩旧事被重新提起。对此,李玮峰说,“我跟国安从来没有什么恩怨,作为球员,那只是我的一场比赛。作为男人,那件事早就过去了。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