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翻译”穆里尼奥的复仇:艺术足球遭铁军击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09:43
  或许从昨晨开始,世界足坛的格局将因为一个人而改写:当美轮美奂的艺术足球,被一支坚不可摧的铁军击败,这是一种颠覆。切尔西时代的颠覆没有成功,穆里尼奥带着理想在国米启程,葡萄牙人不是拿破仑,不是俾斯麦,这一刻,他更似先辈麦哲伦,他就是国米的航海家,有他在,不会迷失方向。

  他有资格喊出“it is my life”,那些手势,那些表情,那些语言,从心理学角度,表明他不逊于世界上任何同行。曾经在巨龙球场,他享受着“上帝第二”的膜拜,在斯坦福桥他享受着“孩子们”给他的快乐,而在亚平宁半岛,他在布满荆棘的路上前行。

  北京时间昨晨2点45分,欧冠半决赛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在诺坎普球场巴萨迎战来访的国米,第28分钟国米后腰莫塔被罚下,被迫全线防守,巴萨虽控球占绝对优势但直到第84分钟才打入一球,最后时刻虽然猛攻但无奈时间太少,只能接受1比0赢球,但总比分2比3输球被淘汰的结果,这是国米继1972年、整整38年之后再次杀入欧冠决赛。

  穆里尼奥又一次站在了诺坎普球场的中央,这次他没有身穿阿玛尼风衣来一次潇洒的滑跪,可当他向着现场5000名远道而来的国米球迷双手指天时,这5001人的气场已经盖过了将近10万名西班牙人。

  尽管国米0比1输给了巴萨,不过穆里尼奥仍然开怀大笑,称这是他一生最为甜蜜的失败,并且强调带领国米打入欧冠决赛的激动心情难以言表,甚至超过6年前执教波尔图问鼎欧冠冠军。你不会理解,穆里尼奥昨天的这场0比1,到底有多难。当国米的大巴刚抵达,就有数千名球迷挂着横幅谩骂穆里尼奥并向他吐口水、投掷易拉罐。巴塞罗那俱乐部虽然没有如此过激,但拉波尔塔等人仍是以“翻译”来代替称呼穆里尼奥,因为他十几年前曾在巴萨当过球队翻译。赛后,胜利者穆里尼奥半带炫耀地用意大利语、葡萄牙语、英语和西班牙语刺激着老东家的神经:“我在1997年担任巴萨翻译时就明白了:在伯纳乌插上巴萨旗帜,在他们心里是种难以名状的成就感。”

  比赛前一天,国米在宾馆,10点全队熄灯睡觉,但是加泰罗尼亚球迷们围在国米的宾馆前,吵闹、唱歌、放烟花、喧嚣到凌晨四点才散去。几乎所有的蓝黑军团球员都无法入睡。国米被迫电话报警,但11点报警,凌晨3点多才有警察赶来!埃托奥抵达巴塞罗那后,立刻被警方调查,理由是他在2005年有一笔税没交。更有趣的是,这种调查最后无疾而终!穆里尼奥赛后过于高调的庆祝动作也许是对在巴塞罗那遭遇的复仇,但却让巴萨门将巴尔德斯非常不爽。巴尔德斯冲到穆里尼奥身边,并要求他注意自己的言行,他希望狂人不要冒犯到诺坎普。好在场上主裁立刻将两人分开。

  一球小负艰难晋级的国际米兰赛后冲入球场庆祝,此时诺坎普内出现不和谐一幕,球场内的喷水机突然打开,正在庆祝的国际米兰球员、教练顿时被冷水意外地“洗礼”了。而在巴萨球员所处的区域内,却没有出现类似情况。西班牙媒体并未就此事给出解释,这有可能是技术故障,但更有可能是球场管理员因巴萨落败而采取了这种方式报复国米。而谈到复仇,穆里尼奥显然是宗师,他说:“我认为一直获胜的球队不习惯输球的感觉,巴萨此次是输惨了。” (来源:成都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