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川崎前锋

国安2-0胜利晋级亚冠16强 避免中超无出线尴尬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4月30日11:16

  北京国安队在4月28日晚以2∶0击败日本川崎前锋队之后,成为唯一进入2010年亚冠联赛16强的中超球队。这场胜利也改写了在2007年以来,中超球队亚冠联赛无小组出线的尴尬。

  作为上赛季的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已经扛起了中超的大旗。这支球队有其鲜明的特点,快速的攻防转换在中超首屈一指,坚持地面推进和局部配合也秉承了北京足球“小快灵”的特点。加之新赛季一批内外援的加盟,让老帅洪元硕在排兵布阵时更加游刃有余,在面对国内联赛和亚冠联赛双线作战时也不会捉襟见肘。相比之下,其他几支中超球队虽然也在小组赛中取得了几场胜利,但从比赛的内容看,战术打法较为平庸,多是靠拼抢与身体与对手周旋,场面被动。特点不突出,打法不鲜明,这是目前中超赛场存在的共性问题。在亚冠赛场的接连失利,也给抱残守缺的中超诸队敲起了警钟。

  北京国安队的出线令人鼓舞,但是,全面审视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4个小组比赛中的整体表现,一个第二、一个第三、两个第四的排名显然难以令人满意。东亚区8支出线队伍,韩国K联赛的球队全部出线,占据了一半名额;4支日本J联赛球队也有两支晋级,鹿岛鹿角队更是创造了6战6胜的佳绩;两支澳大利亚超级联赛球队喜忧参半,墨尔本胜利队被淘汰,阿德莱德联队则在中、日、韩三强围堵中取得小组头名。从比例上看,中超球队的出线率最低。

  在中超球队参加的24场小组赛中,总战绩为6胜4平14负,其中,面对韩国球队的战绩最差,8战8负;与日本球队平分秋色,同为3胜2平3负;与澳大利亚球队2胜1平1负,稍占上风。令人十分不解的是,中超球队有时可以在与日、韩球队的对抗中不落下风,有时却也可以在与东南亚球队的交手中“阴沟翻船”。河南建业队面对新加坡军团队1平1负,长春亚泰队竟然在客场被自己曾经9球大胜的印尼佩西普拉队“羞辱”,无法赢得必须要赢的比赛,表明了中超球队的不成熟。反观日、韩球队,面对实力稍逊的对手,往往能够战而胜之,极少有冷门爆出,避免了不必要的丢分。

  “中、日、韩的球队处于同一水平线”,在与北京国安队交手之后,无论胜败,韩国和日本球队的教练都给出了这样的回答。但是,中超球队只能将这样的话当作对手礼节性的客套,要想让中、日、韩的球队真正地处在同一水平线,还得用实力和成绩说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