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丑陋国米如何彰显伟大之处 一种精神助其永不败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30日11:52

  一场本赛季欧冠最备受关注的比赛,却变成了本赛季欧冠迄今为止最丑陋的比赛———莫塔第28分钟就被罚下,国米在绝大部分时间里,用10名球员筑起了防线;巴萨最多曾占据过85%的控球率,全场射门14:1远远领先对手,但最终他们却只能取得1:0的“失败”。

  这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却是一场伟大的战斗。国米完美体现了他们的防守能力与铁血意志,让全世界当之无愧最擅长进攻的球队,在铜墙铁壁面前一筹莫展;巴萨是最让人意外的失败者,但他们为扭转败局竭尽所能,没有被巨大的精神压力所摧垮,他们的付出已经配得上“伟大”二字。

  这是穆里尼奥第十次与巴萨为敌,3胜3平4负的战绩背后,是葡萄牙人率领切尔西和国米,在欧冠淘汰赛阶段各淘汰了巴萨一次,在过去五年巴萨逐渐成为“全世界最好球队”的时代,穆里尼奥是唯一能做到这一点的主帅。这位诺坎普的前任翻译,在昨晨之后成为诺坎普的最大公敌。

  巴萨无缘决赛,再一次印证欧冠改制以来无球队卫冕冠军的魔鬼定律,上赛季的曼联曾经无限接近卫冕,但在决赛中被巴萨击败。而国米则是过去38年来第一次重回欧冠决赛,这令一直秉承家族意愿重塑“大国米时代”的莫拉蒂兴奋异常,选择了穆里尼奥,莫拉蒂无限逼近自己“毕生最大的心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