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加索尔最后0.5秒绝杀雷霆队 科比32分做回领袖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02日08:23

  本赛季以来,科比堪称NBA赛场的“绝杀先生”,其中秒杀就达到两次。不过,北京时间昨日,拯救湖人的是加索尔!凭借他在终场前0.5秒的补篮,湖人客场以95∶94险胜雷霆,从而以4∶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半决赛。湖人的下一个对手是爵士。

  致命的0.5秒

  当被雷霆扳成2∶2的时候,湖人肯定明白这个系列赛已经比想像中的要漫长。虽然上一场湖人率先抢得赛点,但雷霆不放弃的精神让卫冕冠军整场比赛都喘不过气。第四节是全场比赛的高潮,而最后的2分钟更是让气氛达到了空前的白热化,每一次攻防,甚至每个球员的每一个动作都左右着比赛的走势。雷霆在第四节最多落后7分的时候奋起直追,但最终死于加索尔终场前0.5秒的补篮绝杀。

  终场前19秒,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底线半截篮不中,留给湖人绝杀机会。科比拿下篮板一人带球杀向前场,雷霆只用一人防守飞侠,湖人当家向右侧底线处突破,在距离篮筐13英尺处一个急停后仰跳投,球在筐上垫了两下不进。眼看雷霆就要拿下这场宝贵胜利,这时加索尔从中路高速杀到篮下,“鹤立鸡群”地抢到进攻篮板补篮,球进!加索尔拯救了科比拯救了湖人!时间定格在0.5秒,湖人奇迹般上演绝杀!而绝杀功臣加索尔全场只得到9分,不过抢到了18个篮板球,但最终的这记钻石般的补篮可谓价值连城。

  飞侠重现领袖之光

  湖人与雷霆的第六战在分秒必争的惊心动魄中结束,而球队的王牌科比昨日一反常态,进攻的欲望让人吃惊,最终25投12中,取下全场最高的32分,帮助球队脱险。

  昨日一战,科比第一节就出手了11次,不过效率不是很高,只命中3球,而且湖人还落后对手1分。不断地突破、跳投、造犯规,让他第一节就收入9分。显然对于科比这样的巨变,雷霆有些措手不及。在经过次节的低迷之后,第三节科比恢复了杀气,有多达7次的出手,单节砍下了16分。最后一节,因为身背四次犯规,科比被禅师一直放在替补席上。眼看着雷霆的反击逐渐势起,杜兰特的沉静加上威斯布鲁克强而有力的进攻,雷霆几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以内。但是禅师很冷静,让科比休息了将近6分钟之后才换上场。不知道是不是手已经有些发凉,科比的四次出手只命中一球。更致命的是,全场比赛还有17秒的时候,湖人落后1分,最后一攻科比的跳投竟然偏出。眼看胜利就将溜走,所幸加索尔成为他的接班人。

  在昨日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爵士在主场以112∶104击败掘金,从而以4∶2的总比分晋级。老鹰在客场以83∶69击败雄鹿,将系列赛拖入第七场生死之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