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加索尔:我幸运抢下篮板 当时不知比赛还有多久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02日10:42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6年前费舍尔0.4秒绝杀马刺一幕有了新的版本,不过这次主角变成了加索尔,地点则换成了俄克拉荷马。凭借西班牙大前锋终场前0.5秒的补篮,湖人客场以95:94险胜雷霆,从而以总比分4:2挺进西部半决赛,半决赛他们将遭遇爵士。

  终场前1.8秒,科比右侧底线跳投偏出,湖人仍以93:94落后。当所有人认为系列赛将被拖入第七场时,加索尔在对方3人的包夹中抢下篮板,随后补篮命中。

  “很幸运我抢下了篮板,(补篮命中后)我看见队友的笑脸,接着马上看了看计时表,我知道比赛还没有结束,但由于太吵了,我甚至不知道比赛还剩多少时间。”赛后加索尔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仍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正如他所说,雷霆还有0.5秒的进攻机会,不过暂停后威斯布鲁克跳投砸中篮筐,湖人涉险过关。

  “所有人几乎绝望时,保罗没有停下来,他一直在战斗,正如去年季后赛我投失了很多球,但他却能补中很多球,所以他有这样(补篮)的经验。”科比对加索尔的绝杀并不感到惊讶。而昨日科比全场砍下32分,特别是第三节8投6中独得16分,为湖人获胜奠定了基础。

  “整个系列赛我们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只不过在最后一刻漏掉了加索尔,防守球员应该更加贴近他。”雷霆主帅布鲁斯难掩失望之情,不过他有理由为自己的球队感到骄傲。面对卫冕冠军,他们在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一度连扳两城。

  雷霆最终未能上演“黑八神话”的最大原因在于经验不足。当家球星、常规赛得分王杜兰特虽然昨日得到26分,但23投仅5中,整个系列赛他的投篮命中率仅有34.9%。当然,美国媒体普遍对这支青年近卫军未来寄予厚望,认为雷霆如果能在内线补充强援,下赛季将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雷霆的出色表现也帮助湖人尽快地进入了季后赛状态,科比表示,“大家都已经找到了最佳状态,我们迫不及待地迎接下一个对手爵士,两队不用做任何试探,因为彼此非常熟悉。”

  留给湖人的休息时间只有不到两天,北京时间明日凌晨3:30他们就将在主场对阵爵士,也许洛杉矶人想赶快开战,毕竟目前对方的奥库和基里连科仍未痊愈。

  东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