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新星穆勒首演帽子戏法 神奇34球超C罗梅西

来源:北京青年周刊
2010年05月02日18:01

  对波鸿的比赛,是拜仁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每个拜仁球员都希望能成为主角,接受球迷最热烈的欢呼,最终,获得这个殊荣的不是罗本和里贝里这样的巨星,而是小将托马斯-穆勒,这位年仅20岁的德国国脚,完成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帽子戏法”,某种意义上,他也接过了传奇射手“轰炸机”盖德-穆勒的衣钵。

  安联球场无疑是穆勒的福地,赛季开始前,在奥迪杯上,穆勒在对AC米兰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为跻身主力阵容奠定了良好基础,本场比赛,他又是踢得异常顺利,开场仅18分钟,他的第一次射门便宣告得手,拉姆右侧的传中绕开波鸿防线,包抄到位的穆勒来不及调整步伐,顺势用胸口将球撞入球网,1-0!两分钟后,穆勒卷土重来,里贝里左翼传中,这一次,他调整到位,高高跃起,头球冲顶建功,2-0!

  第53分钟,穆勒本有机会提前实现“帽子戏法”,但接到里贝里的精准直塞球后,面对出击的门将黑尔瓦根,他的单刀推射却鬼使神差地打到了立柱上,不过,或许他注定要用一个更精彩的进球来宣告进球表演的结束,第69分钟,范博梅尔横传中路,穆勒接球后从两名波鸿球员之间强行突破,杀入禁区后,冷静推射,皮球从黑尔瓦根手边飞入球网,3-0!完成独中三元的壮举后,穆勒依然是一副不苟言笑的表情,甚至与他击掌祝贺的队友们都比他兴奋,不过在第71分钟被克洛泽替换下场时,穆勒终于绷不住了,直到回到替补席上,他脸上的笑容都没有停止过。赛后,一向低调的穆勒还是把球队的荣誉放到了第一位:“我们终于卸下了一个沉重的包袱,成为了最后的冠军,我们为这个目标奋斗了整个赛季,如今我们都非常骄傲帮助球队走出危机,冠军无疑是给俱乐部和我们球员最好的奖赏。”

  本场之前,穆勒曾在正式比赛中四次“梅开二度”,联赛对多特蒙德和汉诺威96,杯赛对菲尔特,欧冠小组赛对海法马卡比都有这样出色的发挥,要是算上对AC米兰的那次,就足足有五次之多,但之前的比赛中,由于错失机会,他的“帽子戏法”迟迟没有到来,在对波鸿的这场比赛中,他终于一尝夙愿。

  在托马斯-穆勒之前,拜仁最著名的穆勒就是70年代的传奇中锋盖德-穆勒,老穆勒现在也是小穆勒的射门教练,甚至在拜仁本场启用的新款球衣里,衣领上还印有老穆勒的肖像,这无疑对小穆勒是一个激励。事实上,单从第一个赛季的综合表现看,托马斯-穆勒已经超越了恩师,1965-1966赛季,盖德-穆勒首次征战德甲,在33轮联赛中,他打入15球,助攻3球,而本赛季,托马斯-穆勒在33轮联赛中已打入13球,仅比恩师少两个,最后一轮对阵提前降级的柏林赫塔,徒弟仍有赶上师傅的可能,而在助攻数上,小穆勒已经比老穆勒多出了7个,这个优势仍有希望扩大。《踢球者》评论道:“托马斯宛若盖德再现,又一个穆勒的帽子戏法!”

  除了联赛的出色发挥外,在德国杯中,托马斯-穆勒在5场比赛中打入4球,助攻2次。冠军联赛的11场比赛中,他也打入2球,助攻3次。赛季尚未结束,在三线作战中,穆勒累计已打入19球,助攻15次,直接参与了34个进球,这项数据在拜仁球员中高居榜首,即便是状态神勇的中场核心罗本也不如他,后者至今打入20球,助攻7次,总计27球。

  要知道,托马斯-穆勒现在只有20岁,这样神奇的表现甚至超过了同龄的梅西和C罗,当年,20岁的梅西在巴萨已踢上主力,2007-2008赛季,他在三线作战中,共出场40场,联赛打入14球,助攻2次,杯赛打入2球助攻1次,欧冠没有收获,总计打入16球,助攻13次,直接参与了29个进球,而20岁的C罗也在曼联站稳了脚跟,在2005-2006赛季,他总共出场了47次,联赛打入9球,助攻6次,杯赛打入2球,助攻1次,欧冠有1球进账,成绩单是12个进球球和7次助攻。

  看到穆勒如此神勇的发挥,最开心的莫过于德国队主帅勒夫,由于克洛泽、戈麦斯和波多尔斯基等射手本赛季状态低迷,世界杯上,德国队的进攻问题将成为他头疼的地方,托马斯-穆勒的异军突起,让他看到了新的希望。一周后,勒夫将会公布德国队出征世界杯的大名单,穆勒的“帽子戏法”来得正是时候。

  (作者:加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