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奖金翻倍战斗力大增 东进平强敌年轻队员记头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强军
2010年05月02日19:23

    搜狐体育讯 中甲联赛开局糟糕的沈阳东进最近两轮联赛胜广州恒大、平成都谢菲联,让两支从中超降入中甲的球队吃尽了苦头。最近东进队发生的变化得益于俱乐部的两项措施,一是将球队的赢球奖金从原来的10万元提高到了20万,二是大胆启用年轻球员让球队充满活力。

  提高待遇安抚军心

  虽然东进俱乐部老板王进基今年年初仍然喊出投资3500万的口号,但实际上由于东进集团今年的经营状况不佳,导致俱乐部老板王进基对球队的投入大幅缩水,赢球奖金由上赛季的20万元缩减为10万元,而10万元的平球奖金更是被取消。奖金的大幅缩水,严重影响了球员们的斗志,以至于球队在联赛前三轮只获得了两平一负,一球未进的糟糕成绩。

  前三轮的成绩让董事长王进基大为生气,他对四名外援的表现尤其不满。一怒之下,王进基解聘了负责本赛季外援引进工作的常务副总经理荐国良和领队邓蓬鹏。虽然解聘了俱乐部的两外高层领导,但王进基也意识到了奖金的大幅缩水的确影响到了球队的士气。于是在上轮比赛客场与广州恒大之前,东进俱乐部将赢球奖金提高到了20万元。

  金元刺激果然奏效,面对豪门广州恒大,沈阳东进好像变了一支球队,与对手打起了对攻,一场比赛打进了3个进球,制造了当轮中甲联赛的最大冷门。

  本轮联赛又要主场面对实力强大的成都队,东进俱乐部在赛前的三天发放了战胜恒大的20万元奖金,而且补齐了拖欠的三个月工资。在今天的比赛中,沈阳东进与成都队对抗丝毫不处于下风,就连沈阳的球迷也被东进的表现所震惊,今天的东进队与开幕式上输给湖南湘涛的那支球队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大胆启用年轻球员

  除了金元的刺激外,沈阳东进在最近两场大胆的启用年轻球员也受到了很好的效果。由于东进队本赛季阵容变化太大,所以联赛前几轮主教练于明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排出了以老将为主的首发阵容。但在老队员和外援发挥不佳的情况下,于明也在与广州恒大和成都队的比赛中大胆地启用了张浩、高万国、杨剑飞等年轻球员。

  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高万国、张浩两位小将各入一球,昨天与成都的比赛中,二人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在前场给成都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赛后,于明谈起年轻队员的表现是说:“年轻队员的表现的确让我眼前一亮,他们还都不到20岁,以前没有职业联赛的经历。不过他们在场上却踢得十分积极,而且自己的水平也基本发挥出来了。特别是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那种拼搏精神是需要老队员学习的,也正是他们的那种冲劲,让东进队在最近两轮表现出色,稳住了球队的局势。”

  今天的比赛中,东进队只派出了两名外援,而且菲利普上半场还受伤下场。在只有纳托一名外援在场上的情况下,东进队的年轻队员完全弥补了外援留下的空缺。于明认为:“随着比赛的进行,东进队的磨合会越来越好,我们会越来越出色。”(强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