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1人3年终摘水货帽子 神奇杀招竟有劳尔功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5月03日06:02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一名边后卫而言,马塞洛1米74的身高并不算矮。但由于踢室内足球出身,加上巴西球员向来不以头球见长,皇马12号的头球能力一直是他木桶理论中最短板。在本赛季皇马1比2不敌塞维利亚一战中,1米70的纳瓦斯竟然在马塞洛身前来了次飞身头球。但在今夜,马塞洛却第一次利用头球为皇马破门,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最为关键的进球之一。

  在奥萨苏纳取得2比1领先后仅仅2分钟,马塞洛就拯救了皇马本赛季的命运。格拉内罗右路45度传中,马塞洛在两名对手的贴身夹击下头球冲顶破门。一个向来因头球能力差而被诟病的左后卫,却在皇马危难关头出现在了对方的禁区中央扮演轰炸机!同样是巴西人,卡卡本场比赛的一次头球射门就曾被里卡多拒之门外。马塞洛和卡卡的身价,分别是600万欧元和6500万欧元。

  对阵萨拉戈萨时劳尔攻入一球,由于因伤离场且本赛季报销,这也许是他职业生涯中为皇马打进的最后一球。赛后马塞洛把比赛用球作为纪念品献给了劳尔,指环王也给了巴西人回报。“这辈子我还没进过头球呢,劳尔在更衣室内跟我说过,我肯定能用头球为皇马得分。”马塞洛说道。进球后马塞洛用手指画出了一个C字图案,巴西人把这个进球献给了当演员的妻子科拉莱斯:“C代表着我的妻子,她的名字是Clarise。“

  从加盟皇马后连续坐板凳,到被球迷在维基百科上怒斥“你这个废物不配效力皇马”。从胡安德-拉莫斯时代客串左边锋,到本赛季在左后卫、左边锋和中前卫位置上不停游走,马塞洛三年来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皇马之路。相比同期加盟的伊瓜因,马塞洛因位置关系而显得不那么耀眼,但巴西人的进步仍然有目共睹。马塞洛从一个不会防守的左后卫,变成了当今足坛最出色的多面手之一。

  “我能踢很多位置,但我最想要提高的还是防守能力。”本场马塞洛用11次抢断逼迫胡安弗兰提前被换下,上赛季前皇马B队右边锋可是在伯纳乌打爆了佩佩。与此同时,马塞洛还曾利用一次小角度抽射逼迫里卡多做出了世界级扑救。“马塞洛、加戈和拉莫斯等球员的表现非常出色”,巴尔达诺赛后盛赞皇马少侠们。马德里媒体也给马塞洛打出了9分:“在他的领地,马塞洛一直很快速、犀利。当进攻停滞时,他总能帮助球队在左路打开突破口。他的进球非常伟大,他做出了一个标准的中锋式动作。”

  北京时间下周四凌晨,皇马将会迎来本赛季最后一场苦战。在马洛卡岛,新战舰将会对阵为了欧冠入场券而拼命的岛民们。由于本场比赛吃到黄牌,马塞洛将因累计五张黄牌而缺席这场赛季生死战。巴西人帮皇马保住了夺冠希望,队友们该用一场胜利对他做出回报!(搜狐体育 于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