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BIG4点评:青岛棒喝国安 长春反弹鲁豫喜忧交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5月04日07:36

    搜狐体育讯 对于上赛季的BIG4而言,刚刚过去的一周,是他们本赛季亚冠、中超最后一次集团出征的一周双赛。本周过后,只有国安在亚冠赛场孤军奋战。在亚冠小组赛结束后,转战中超赛场的BIG4们,虽然并没有出现期待中 “堤外损失堤内补”式的集体强势反弹,但透过一胜三平的成绩单,不难发现,经过了亚冠苦辣酸咸的历练,BIG4在中超赛场开始暴露问题,展示优势,在冰火两重天中通过不断修正轨迹,逐渐找到前进的方向。

  上周中,BIG4最后一轮亚冠小组赛,收获了2胜1平1负的战绩。回到中超后,BIG4乾坤大挪移。亚冠胜利者,在中超均遭遇了平局,而亚冠唯一失利者的亚泰,却在中超第六轮收获了胜利。一不留神,亚泰成为了所有中超8场比赛中,唯一一支在主场全取三分的球队。亚泰的反弹,预示着他们正在加紧追赶鲁京的脚步;而河南在客场顽强抢到一分的背后,也蕴藏了一份奋起直追的力量。当然,对于京鲁的双双平局,似乎有些郁闷与不解,但一场平局过后,会让头脑发热者变的更加清醒。别小看了中超第六轮BIG4交出的一胜三平成绩单,或许要不了多久,上赛季的中超四强,还将会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国安:青岛送来降温药

  刚刚过去的一周,北京国安由于亚冠小组赛昂首出线,引来各方热赞,不知道御林军将士们这几天,有没有一点飘飘然的感觉?如果有的话,那么正好,中超赛场上,青岛队不远千里送来了一剂降温药。

  亚冠出线固然可喜可贺,但透过本场比赛,国安的问题却暴露无遗。看看中超16强前六轮的进球数量,不难发现,国安的综合攻击力其实并不强大,他们前六轮收获的7粒进球,不但与鲁能的15个进球,无法相提并论,就是对比上海(9个进球)、深圳(8个进球)、南昌(8个进球)、青岛(8个进球)、辽宁(7个进球)、杭州(7个进球)、大连(7个进球)这几支球队,也没有优势可言。卫冕冠军本赛季的攻击力着实不敢恭维。而更令人尴尬的是,前六轮过后射手榜上,前十名居然找不到一个国安球员。中超进球最多的小格,也不过打进了2粒入球。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窘境?原因很多,但归根到底恐怕有两点,一是奥托在中超仍然没有找到进球感觉,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战进球后,奥托在中超什么时候爆发,值得期待。二是在陶伟退居二线后,中场缺少一个真正的组织调度的核心球员,缺少了陶伟之后的国安中场,至少在前六轮影响仍然较大。好在徐亮、黄博文开始接班,这一问题有望在不长时间内得到解决。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