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世界俱乐部排名:国安跻身前三百名 成中超独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蝎虎
2010年05月03日18: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IFFHS(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足球俱乐部排名,西甲领头羊巴萨依旧占据榜首,上期升至第二位的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队继续紧随其后排名次席。在刚刚结束的欧冠半决赛中,淘汰卫冕冠军巴萨的意甲豪门国米,以及完胜里昂晋级决赛的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凭借着欧冠中的强势表现,分别从之前的第11名和第10名跃居至榜单第三位和第六位。此外,两队还是本赛季五大联赛中仅有的两支可能夺得三冠王的球队,此次在榜单中大幅度飙升也是两队近来抢眼表现的直接体现。

  在前十名其他排位中也有不小的变化,上期与拉普拉塔大学生队同积分排在第二位的德甲劲旅不来梅队降至第五,英超双雄切尔西和曼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分别降至第八位和第十位,到是另一支英超黑马富勒姆凭借打进欧联杯决赛,以及近期在英超中的神勇表现,从上期的第23位升至第九位,力压红魔直逼蓝军。此外,意甲豪门罗马从上期的第九位升至第七位,巴西克鲁塞罗从第六位升至第四位。

  其他欧洲豪门的排名方面,阿森纳从上期的第八位下滑到第14位,利物浦从上期的第31位升至第27位,而皇马则从第26位跌到了第34位。AC米兰本期更是大幅度下跌,红黑军团从上期的第39位下滑到了第54位,另一支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也是下滑一位,排名第42位。

  在亚洲球队方面,凭借着在亚冠赛场上完成“零”的突破,北京国安以74分排名第285位,成为榜单所列的350支俱乐部当中唯一一支中超球队,打破了近期此榜单中无一支中超球队的尴尬。此外,亚洲排名最高的依旧是韩国浦项制铁队,他们以159.5分排名第58位。(搜狐体育 蝎虎)

附:世界俱乐部排名一览

排名(上月) 球队 所属国家 积分
1(1) 巴塞罗那 西班牙 322
2(2) 拉普拉塔大学生 阿根廷 293
 3(11) 国际米兰 意大利 273
4(6) 克鲁塞罗 巴西 263
5(2) 不莱梅 德国 262
 6(10) 拜仁慕尼黑 德国 255
7(9) 罗马 意大利 252
8(4) 切尔西 英格兰 251
 9(23) 富勒姆 英格兰 240
10(5) 曼联 英格兰 237
14(8) 阿森纳 英格兰 222
 27(31) 利物浦 英格兰 199
 34(26) 皇马 西班牙 188
 42(41) 尤文图斯 意大利 174
 54(39) AC米兰 意大利 163
58(46) 浦项制铁 韩国 159.5
285(416) 北京国安 中国 7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