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希金斯惨遭“钓鱼执法” 小贝菲鱼也曾经上过当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5月04日07:41

  为了30万欧元,三届斯诺克世锦赛冠军、21项排名赛奖杯得主、英国皇家MBE爵士、多年来被视为翩翩君子的约翰·希金斯愿意放弃什么?答案是——自己对斯诺克的忠诚,球迷的信任,还有基本的法律意识和道德准绳。

  英国《世界新闻报》近日披露,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希金斯及其经纪人帕特·穆尼,愿意为了30万欧元,故意输掉比赛。消息传出,国际台联立即对希金斯处以暂时禁赛的处罚。

  由于曝料的《世界新闻报》记者颇有点“钓鱼执法”的味道,希金斯立马针对丑闻发表声明,极力否认,不过经纪人帕特·穆尼则辞去了国际台联理事会成员职务。

  本报综合报道

  内幕

  英记者扮成商人,与希金斯谈判

  世锦赛第二轮,希金斯被戴维斯淘汰后,英国《世界新闻报》记者穆罕默德乔装成商人身份,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约见了希金斯与其经纪人帕特·穆尼,以“钓鱼”方式引诱希金斯说出了一系列关于愿意参与赌球的言论,并用暗藏的摄像头拍下谈判场面。5月2日,该报网站披露了希金斯涉嫌赌球的3分37秒视频。虽然操纵比赛还未成为事实,但希金斯至少有三点表态,足以让他陷入麻烦:一、他同意在下赛季的某些场次中故意输掉指定的几局比赛,以便让非法赌博公司牟利;二、就故意输球的贿赂金额与“谈判方”讨价还价——价码最后定在30万欧元;三、夸口愚弄球迷,并让他们无法发觉比赛受到操纵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反应

  经纪人辞职,希金斯否认

  丑闻发生后,国际台联立即对希金斯处以暂时禁赛的处罚。希金斯立即发表声明,声称自己100%清白:“我可以说自己从未卷入过任何形式的操纵比赛事件中,我18年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故意打丢过一颗球,从来没有有意的输掉过任何一局乃至一场比赛。”穆尼则称他们当时遭受到恐怖威胁,“这是完全被胁迫和强压下才发生的”。《世界新闻报》发言人则表示两个人非常放松,并非受到胁迫。

  虽然希金斯极力否认,但国际台联透露穆尼已经辞去台联理事会成员职务。至于希金斯的未来,则不容乐观。之前的案例是澳大利亚球手昆庭·汉恩:2005年中国公开赛,汉恩涉嫌收受5万英镑,最终被禁赛8年外加1万英镑罚款,汉恩也就此退出球坛。

  被《世界新闻报》玩弄的明星

  贝克汉姆

  2002年11月,《世界新闻报》声称制止了一起“重大恶性绑架案”,拯救了贝克汉姆妻子维多利亚。不过警方调查显示,这起案件竟然是该报一手策划的。该报暗中支付了那位在黑帮卧底的线人数万英镑,由他向黑帮成员提出了绑架辣妹的建议和具体实施步骤。

  2006年初,《世界新闻报》记者穆罕默德伪装成一位有意收购英超俱乐部的阿拉伯酋长,联络埃里克森担任中间人并承诺事成后由他担任主帅,并将埃里克森两次邀请到迪拜。埃里克森上钩后,爆出不少英格兰足坛的丑闻。埃里克森因此丢了英格兰队主帅的位置。

  埃里克森

  2009年2月,《世界新闻报》向外界投放了一个爆炸性的消息:在北京奥运会上独得8枚金牌的美国选手菲尔普斯,被拍到在2008年末的一个聚会上吸食大麻。身陷丑闻漩涡的菲尔普斯在第二天发表声明,承认吸食大麻的事情确实存在。

  菲尔普斯

  特里

  2009年12月,三名《世界新闻报》记者乔装打扮成富人,花了一万英镑,通过中间人的介绍,在切尔西队长特里的带领下,参观了对外封闭的切尔西五星级训练基地。事后,特里说会将其中的8000英镑捐献给慈善组织,剩余的2000英镑交给中间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