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一哥希金斯表演像个菜鸟 视频电话表现截然相反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04日08:50

  北京时间昨晚8点,国际台联主席帕里·赫恩在英国谢菲尔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世界头号斯诺克选手希金斯涉嫌打假球的事实还未调查清楚,但他目前依然将先遭到无限期禁赛。“我找不到让他继续留下来的理由,我们不允许任何人动摇这项运动的精神”,赫恩痛心地说。

  事情未调查清楚,有确切的证据之前,不能说任何人是有罪的,为什么国际台联不理会希金斯的辩解,先下了处罚令呢?

  一切都因为那段被挂到《世界新闻报》网站上点击率超过百万的视频,看了希金斯的表情,还会有人相信他是被胁迫的吗?

  “假打很简单,我可以失误啊”

  谈判过程中,他一直眉飞色舞

  前天,英国著名新闻网站“世界新闻(News of the World,www.notw.co.uk)”一篇标题为《世界冠军约翰·希金斯如何为金钱背叛球迷》的文章和另一段希金斯与其经纪人穆尼的视频引起了爆炸性的反响。

  在这段视频中,希金斯与背对摄像头的两人握手达成一项丑恶的协议,约定在一系列比赛中输球,代价为30万欧元的酬劳。而录制这段视频的时间正是一周前,那时希金斯刚在世锦赛中输掉了与史蒂夫·戴维斯的比赛,会谈地点设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一家酒店。

  很显然,《世界新闻报》使出了一贯的手法,让记者假扮赌球庄家。其中一位名叫穆罕默德,此人的代表作就是当年乔装打扮成阿拉伯酋长将前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蒙得团团转,他最新的作品是爆料英国人的偶像、拳坛巨星卡尔扎合使用可卡因。而三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面对着早已设置好的微型摄像头,洋洋得意地最终与“庄家”达成如下肮脏的协议:

  1、同意在四场比赛中故意输掉若干局,以使赌球财团获取暴利。

  2、同意以30万欧元作为输球的酬劳。

  3、吹嘘蒙蔽斯诺克球迷们很容易,让他们相信自己是在收看真实的斯诺克比赛。

  “18年来,我从未故意打丢过一粒球”

  给台联主席的电话里,他痛哭流涕

  “在我长达18年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未涉足过任何形式的赌球事件,更没有故意输掉过任何一局乃至一场比赛,我甚至从来没有故意打丢过一颗球。”事情一遭曝光,希金斯立即致电国际台联主席赫恩,电话里,34岁的苏格兰“男巫”痛哭流涕。

  希金斯声称,自己已经怀疑当时在乌克兰会面的人可能是俄罗斯黑手党,因为担心人身安全受威胁,不得已而答应了对方的要求。“我这么做只是想赶紧离开那家旅馆,坐飞机回家。”

  但国际台联给出的暂时性处罚已经说明了希金斯的辩解并没有说服力。因为视频里他从头到尾微笑的表情,以及在谈及作假细节时得意的笑容都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场胁迫。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正对视频镜头的另一主角——希金斯的经纪人穆尼另一身份是国际台联董事会的一员。而目前穆尼已经递交辞呈并被接受辞职。穆尼是世界职业斯诺克联合会的领导人之一,这件事的蹊跷之处在于,球员竟然与官员联手掉入了非法牟利的金钱陷阱,也许正如老将戴维斯所言:这真的是斯诺克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