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武汉军区女篮在汉再聚首 新婚郑海霞与丈夫出席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王际凯
2010年05月04日09:56

  五一国际劳动节,在省军区招待所内,一场特殊的聚会上演了。尽管参加聚会的人大多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不过在中国篮球界,他们都是举足轻重的人物,有“篮球元帅”余邦基,有著名教练孙福成,还有中国女篮的标志性人物郑海霞,这也是他们时隔25年之后的再聚首。

  在上个世纪70年代初,提起武汉军区男篮,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1977年和1978年,这支队伍连续获得全国冠军,当时队中有郭勇林、匡鲁彬(现中国女篮领队)等名将,回忆起这段日子,当时的主帅、已经73岁的孙福成说:“当时我们武汉军区男女篮都很有名,男队有7个运动健将,女队有4个运动健将,其中就有郑海霞,这些人基本上就是当时国家队的主力。不过到了1985年左右,随着武汉军区的撤销,这批队员也就各奔东西了,许多人都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干得很出色。平时我们很难凑在一起,这次聚会,也是时隔25年之后,我们老战友的再聚首,相当不容易。”

  据介绍,为了这次聚会,刚刚结婚不久的郑海霞也来到武汉,和她一起来的还有丈夫徐庆华,“海霞(郑海霞)13岁就来到武汉,在这里度过了宝贵的青春时光,对于武汉也很有感情,而且她最喜欢吃的,就是武汉的热干面。”孙福成笑着说。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