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 希金斯涉嫌赌球 > 希金斯涉赌各方评论

城市快报:我是骗你的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5月04日15:19

  心理学上早有论断,任何一个人活一辈子都会说无数的谎言,只是其中大部分谎言的出发点并无恶意,大可以忽略不计。这两天连续看到跟谎言有关的新闻,董芳霄改岁数被取消了悉尼奥运会奖牌,希金斯让人捅出了受贿的视频,没遵守关于体育道德的承诺。

  事情被抖搂出来,跟手儿当然是当事人得喊冤,比如董芳霄她妈说了,自家孩儿是改过岁数,不过是奥运会之后做股骨头坏死手术那阵子改的,往小里改了几岁,为的是把手术恢复那两年的青春给改回来;比如希金斯声泪俱下地弄了封公开信,说让人偷录下的那段话,是他糊弄俄罗斯黑手党才说的……这些辩解又是真的还是假的呢?也许董芳霄当年的队友刘璇“打太极”说的那句话挺到位:“真的不是很真,假的不是很假。”

  就在刚过去的这个五·一假里,还听人不歇气地讲了45分钟的上当受骗经历,一言以蔽之,让说瞎话的无良电视购物给骗了,就是被骗着买了个号称百病都治,实际上百无一用的物件。颠前倒后的叙述中,有一句重复了好几百遍的话:我最讨厌有人骗我!

  “我最讨厌有人骗我”,一句义正辞严的废话,谁会迷醉于上当受骗的感觉呢,除非他的大脑短路。上头说的这位之所以不厌其烦地重复这一点,大概其是因为他觉着损失的钱自己可以承受,但让人当傻小子涮了一回却狠狠地伤了自尊心。

  那么像兴奋剂、改年龄、打假球这些体育圈儿里的谎言跟欺骗,咱们是不是也很讨厌呢?答案应该也是肯定的。尽管这种欺骗行为,本质上没巧取豪夺走谁衣兜里的一分钱,但它伤害的是大家伙儿对体育纯洁的理解,以及乐于让体育运动牵引带动着,激发自己向上热情、简单快乐的那份认同感。因此说,可爱的教练、运动员们,他们千方百计追求成绩甚至包括个人利益都没有错,但“诚实”二字也得谨记,毕竟他们从事的是个高光、有影响力的职业,还担着一部分推动社会进步的责任呢。

  文/顾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