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克劳琛支招国安:破死守有绝招 卫冕心态最重要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04日15:19
图为克劳琛现身工体观战(查看组图)

  昨晚,在北京国安主场迎战青岛中能的现场,中国足球的老朋友,前中国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现身北京工人体育场的看台上。白T恤、灰西服,69岁的克劳琛看起来依然精神百倍,赛后记者电话采访了他。

  克劳琛表示,虽然离开中国足球已有时日,但自己从未停止过关心中国足球,他喜欢看中超比赛,也希望看到中国足球的进步与发展。谈到这场比赛,克劳琛激动不已,他说:“中国足球在进步!”谈及北京国安的表现,克劳琛赞不绝口:“国安能卫冕!”但同时也给国安送上了最中肯的建议:破密集防守和稳定的发挥,是国安卫冕的制胜法宝。

  专家·支招 国安想卫冕 临门一脚把握好

  FW:您能帮我们分析一下吗,为什么国安得势不得分?

  克劳琛:这场比赛很精彩,但是这个比分有些令我失望,按照国安的水平,应该得到更好的比赛结果。你可能也注意到了,国安本来有很多破门的机会,但是由于门前把握不好,错失了良机。客观地说,对方实力跟国安有差距。遇到这样以防为攻的队伍,国安必须提高门前的得分能力。

  FW:那么球队的进攻能力表现如何?

  克劳琛:应该说国安的进攻很不错,但青岛队排名不高,他们只能布下铁桶阵来防守,要知道破密集防守历来是任何一支球队都头疼的问题,包括之前欧冠巴萨输给国米的那场比赛。

  FW:在今后的比赛中,怎么破密集防守?

  克劳琛:一定要珍惜定位球的机会,国安的进球就是通过角球创造的,更重要的是不要心急,进攻一定要有耐心。

  FW:在您看来,国安在比赛中有什么不足?

  克劳琛:第一值得注意的就是我所提到的临门一脚的攻射能力。国安的实力毋庸置疑,进攻能力很强,但在对方密集型防守的打法下,国安的破门能力、进球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第二,我注意到国安部分球员的停球能力不是很好,我记不得具体几号球员了。当然这不是一个特别大的问题,但是国安想要前进得更顺利,部分球员的球技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停球能力、传球技巧都还有提高的空间。

  FW:国安今年的目标是卫冕,您觉得他们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克劳琛:作为卫冕冠军,每场比赛都需要稳定的发挥和必胜的信念。应该说北京国安在进球后有些放松了,进了一个球后,你不能觉得就可以轻松拿下对手,这是非常不可取的。作为冠军,心态非常重要,既不能轻视对手,也要把心态放平稳,与对手周旋到底。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