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新一届中国男篮昨集合 初来乍到邓华德请教大郅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06日03:22

  “邓华德是个聪明有激情的教练。常规赛对阵上海时,他在场边一直用英语骂我,后来我告诉他,我已经三十多岁了,不是二十出头容易冲动的小伙子了,他就冲我笑了。他给我打过电话,问我有什么好的建议和帮助,我也跟他进行了交流。” ——王治郅

  早报记者 张婧

  周二,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29人集训大名单。昨天,天坛公寓旁的爱华宾馆大堂出现了久违的热闹景象,这一天,是新的国家男篮报到重新集中的日子。这支新军中年纪最大的王治郅和最小的于澍龙成为最先报到的队员,因为肩伤未愈,易建联将推迟报到时间。

  邓华德强调要建立互信

  去北京前一天,邓华德很忙,上午先和熟悉的媒体记者在咖啡厅里聊天,接着去电视台录制节目,下午还在上海男篮俱乐部执行董事章明基的陪同下去逛了世博园。尽管奔波了一天,精力一直很充沛的邓华德第二天凌晨5点就起床,与章明基和翻译小郭一起乘坐上午的航班飞到北京,在那里,他将见到自己亲自圈定的男篮队员。

  傍晚6点,邓华德乘坐银色的商务车出现在爱华宾馆,他选择了黑色衬衣来面对京城媒体的长枪短炮,气色看起来不错的邓华德一直保持着微笑。看到龚松林正在前台办理报到手续,邓华德走过去给了他一个拥抱,龚松林也成为邓华德见到的第一位弟子。邓华德的亮相十分短暂,他很快就在媒体的“簇拥”下进了电梯,因为享受到主教练的特权,他不需要办理入住手续,直接被领队张雄带到了房间。

  昨晚接受采访时,邓华德谈到现在最重要的是互相信任,“我对他们29个人都很熟悉,他们每一个人我都知道是谁,而现在我要让他们知道我是谁,我们要先建立起互相信任的关系。”根据安排,今天上午,中国男篮的队员将进行体检,这是每次国家队集结的例行项目,下午3点,将召集全队开会,那个时候才是邓华德和他的弟子正式见面,他也会正式向弟子颁布三条纪律。

  易建联因伤推迟报到

  作为这支新国家男篮年龄最大的球员,王治郅第一个报到,“明天开会之后我先不参加队伍的训练,去杭州参加一个比赛,结束之后处理一点儿私人事务就会赶回来参加集训。”王治郅说过,联赛与上海队的比赛时,邓华德曾在场边试图用言语激怒自己,是个狡猾的教练,“常规赛对阵上海时,他在场边一直用英语骂我,后来我告诉他,我已经三十多岁了,不是二十出头容易冲动的小伙子了,他就冲我笑了。当然我必须要说,他是个聪明有激情的教练,这个赛季上海能打进四强也说明了他的能力,他给我打过电话,问我有什么好的建议和帮助,我也跟他进行了交流。”

  不仅王治郅,易建联也将缺席第一阶段训练。因为肩伤没有痊愈,需要进一步接受治疗,易建联不得不推迟国家队报到的时间,他坦言对于新的主帅,自己还不够了解,“今年国家队有些特别,是一份多人的名单。名单如此庞大,说明教练还要观察选拔,毕竟每位教练的用人方式都不一样。因为之前我没有正式和教练接触过,也没有为他打过球,要等到和国家队会合的时候才能更深一步地了解他。”

  集训半个月之后,很多球员就将面临非常残酷的一刻:裁员。根据训练情况,那时候会有第一批人离队。作为国家男篮中邓华德的唯一“嫡系”,也是教练最熟悉的球员,队长刘炜被要求为那些希望留下来的年轻人支招,“这个,还是私下聊,我相信邓华德会主动和每个队员交流,他入主上海队后就是这样做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