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 径 > 中国田径 > 刘翔 > 最新消息

刘翔容祖儿当起拍卖师 飞人:我非常想去看世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06日09:01

  晨报记者 徐 宁

  昨晚,由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和2010上海世博会上海企业联合馆共同主办的“城市,升华梦想”慈善晚宴举行。社会各界人士聚集一堂,为智障人群募集善款。容祖儿、刘翔、中田英寿等作为文体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其中,刘翔和容祖儿在最后环节担任拍卖师,拍卖由智障小朋友马欣怡在老师指导下创作的《心中的世博》,这幅作品最后拍得12万元。

  刘翔:我非常想去看世博

  这不是刘翔第一次做慈善,不过,请他回忆曾经做过的慈善时,刘翔思考片刻后挤出一句“我忘了”,“我觉得慈善不是参加过多少活动,捐过多少钱,慈善就是你亲身经历的东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刘翔最近有没有去逛逛世博会呢?刘翔表示惭愧,“我非常想去,但是最近安排不过来。这次世博在家门口举行,我爸爸妈妈亲戚朋友都去了。”此外,刘翔透露自己的脚伤尚未痊愈,但现在的状态不错,他希望在5月23日于上海举行的黄金联赛上跑出好成绩。

  容祖儿:曾卖二手衣做善事

  容祖儿昨日身着华服,亮相慈善晚宴。她频频向媒体解释,自己的个性很“潮”,不适合出席这么正式的晚宴,还是私人派对让她比较放得开。关于慈善,容祖儿显然还只是站在起跑线上,“我在香港都很少出席这样的活动。我觉得慈善就是艺人利用公众人物的感染力,呼吁大家投身到这件事中。比如之前我组织过一次卖二手衣服,然后把收入捐出去,这是一举两得的事”。

  最后环节的拍卖,是容祖儿和刘翔的第二次合作。“第一次是一起合唱《好想好想》,刘翔个子很高,我非常欣赏他对工作的热情。这次合作拍卖,希望能拍到一个满意的数目。”

  中田英寿:对世博感到惊奇

  日本球星中田英寿也出席了昨日的慈善晚宴。就在当天下午,他还前往辅读学校为热爱足球的学生们传授球技。“在日本我经常出席这样的活动,和孩子们在一起非常开心。”

  此外,中田英寿昨日还参观了世博园内的企业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博会,我对里面的一切都感到惊奇。我还想去逛中国馆、日本馆。不过,我听说意大利馆也不错,未来几天会去看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