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体坛劳模五宗最:刘翔最想放假 郭晶晶最出风头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5月03日13:07

  又一个“五一”国际劳动节过去了,在全国上下到处掀起向劳模学习的同时,我们也来评选一下体坛的劳模。体坛劳模的标准向来是名气优先,不管是场内兢兢业业的还是场外风风火火的,只要沾边,统统纳入我们的评选范围。大家一起看看,这些体坛大腕劳模有哪些之“最”吧……

  体坛劳模之最想放假——刘翔

  刘翔从来都不是耍大牌的奥运冠军,也从来没有停下脚步的时候。不管是场内还是场外,他都在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上次参加大阪世锦赛时,刘翔就乔装成记者向自己的师傅孙海平提问:请问比赛之后能给刘翔放几天假呢?师傅一本正经地回答:最多两天吧。翔飞人一脸失望:那最好还是别告诉刘翔这个噩耗吧。

  除了永无休止的训练和比赛,刘翔的各种代言活动和拍摄广告几乎占据他所有的时间。他不像别的运动员,总想转行到娱乐界,他做的广告也好代言也罢,都是分内的事,而他自己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够有一段悠长假期,但这似乎只能等到奥运会之后才能实现了。

  歪评:作为劳模,翔飞人的爱国情结也不容小觑,他曾经因为自己长痘痘不愿给奥运冠军丢人而推掉一部电影,如此维护中国形象的运动员才是当之无愧的劳模。

  劳模指数:★★★★☆

  体坛劳模之最能敛钱——莎拉波娃

  莎拉波娃绝对是当今最会捞钱的明星之一,只要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这位俄罗斯美少女肯定会代言出席各种活动,这让她的商业价值也越发突出。在哪怕圣诞节这样的日子里,她也只是休息圣诞节当天,之后便马上投入到忙碌的各种商业代言活动中。

  钱是永远不会嫌多的,莎拉波娃每次出席活动都会得到巨额的出场费,而露面只需十几分钟而已。不可否认,这样一位大牌明星浑身都是商机,就连她穿过的浴袍、衣服、拖鞋、毛巾都会被高额拍卖出售掉,如此频频走秀的美女,我们怎能不封她一个劳模称号呢?

  歪评:莎拉波娃去年的比赛奖金只有100多万美元,但广告收入却超过3000万美元,简单的数字对比就能看出,这位美少女在走秀代言上有多辛苦了。

  劳模指数:★★★★☆

  体坛劳模之最易受伤——姚明

  小巨人的受伤让中国球迷又学会一个新的医学名词——应力性骨折,通常是因为日积月累所导致的疲劳性骨折,是篮球等项目运动员常见的运动损伤。

  NBA首屈一指的中锋,用力量决胜负是最常见的方式,姚明作为火箭队最核心的人物之一,他总是不知疲倦地奔跑,总是不知疲倦地为队友打掩护制造机会,繁重的体力消耗加上密集的赛程,终于一瞬间爆发,以致于造成他总是在关键时刻受伤,是过分疲劳让小巨人成了玻璃人。

  就是深知自己有责任扛起这面大旗,所以姚明才会竭尽所能做自己分内的事,如此尽职尽责的球员让全世界都为之动容,尤其是在缺少大姚之后,火箭队本赛季的惨淡成绩更深深肯定了他在球队中的地位,所以火箭球迷肯定会选姚明做“五一”劳模的。

  歪评:尽管因为他的受伤,火箭近几个赛季首次无缘季后赛,但大姚,仍然是很多人心里独一无二的模范。

  劳模指数:★★★★

  体坛劳模之最需要睡眠——聂卫平

  向来特立独行的棋圣聂卫平从不在乎别人包括主持人的感受。这不,在2009年5月21日上午,央视《艺术人生》端午节特别节目的录制现场——聂老就悠闲自得地歪头瞌睡于座椅上,让一边的主持人朱军只能双臂抱胸做无奈状。不知道是因为棋圣最近到处抨击过于劳神,还是因为旅途疲劳,总之聂老是睡得浑然忘我。

  也难怪他会辛苦,五十多岁的人长年东奔西跑,下棋、讲棋、参加活动,挣的都是辛苦钱,自然需要充足的睡眠时间咯。

  歪评:棋圣可不是到处都能随便补眠的,他曾经在某下榻别墅找了一晚上电灯开关,都没睡着觉,这次大概是灯光太有助睡眠效果了吧。

  劳模指数:★★★☆

  体坛劳模之最多出镜——郭晶晶

  国内体育圈出镜率最高的女星非郭晶晶莫属,除了因为勇夺冠军频频登上报端,各种耍大牌事件也是层出不穷,过多的上镜率导致每一次耍大牌事件都被记录在案。

  这不仅仅因为她的奥运会冠军身份,而是关于她场外的其他新闻,很久之前跟田亮、霍启刚的绯闻让她第一次站到了娱乐头条的位置。她总是口无遮拦,使大部分记者反感。她的每一次出镜基本都没有好消息。田亮大婚她被当成遗弃者、发布会玩首饰被抨击成耍大牌,如此频频出镜,辛苦至极的郭晶晶也该捞个劳模当当了。

  歪评:频频遭非议的唯一好处就是,能让人记住,这种级别的奖项自然不会忘了她。

  劳模指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个评选很有趣。
运动员都是劳模。
祝福所有的劳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