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女队动态

李永波:尤伯杯韩国第二双打威胁大 女单有一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5月07日08:56

    搜狐体育讯 2010年汤姆斯杯本周日就要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打响了,汤姆斯杯中国队与韩国队、秘鲁队分在了A组,尤伯杯中国队与东道主马来西亚和美国队分在了A组,根据赛制,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出线参加八强战。和中国男队汤姆斯杯三连冠相比,女队尤伯杯的六连冠更显得霸气十足,尤其是从1984年第10届尤伯杯开始,在16年间,我们13次参赛,仅让冠军旁落2次。>>您怎么看中国队尤伯杯前景?

  在尤伯杯的历史上,中国队曾11次夺冠,堪称最大赢家。在今年的参赛队伍中,要称得上中国队真正对手恐怕只有韩国队。虽然在尤伯杯上韩国队从未染指过冠军,但是她们这些年的上升势头却不可忽视。在08年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就曾遭遇她们的挑战。当时她们的第一双打李敬元/李孝贞还曾2-1战胜国杨维/张洁雯,而在随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她们还闯进女双决赛,并最终获得了银牌。虽然此后她们被拆开,但此次尤伯杯两人重组的机会很大,而中国队也很有可能派出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过她们的奥运冠军杜婧/于洋,两对选手之间势必上演一场强强对话。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谈到此种情况时,说:“我认为她们尤伯杯上会用李孝贞,因为她在单项比赛中放弃了女双,专打混双,可是她跟李敬元的女双配对具有一定水平。李孝贞现在因为没有积分,韩国队就有可能把她和李敬元配,去打第二双打。她们打第二双打除了对中国队没有优势,但对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是有优势的,而且是有绝对优势的。”

  除了超强组合,韩国在单打方面也颇具威胁,其中90后新星裴延姝格外抢眼。在今年年初的马来西亚超级赛中,她先后击败了中国香港的周密及头号种子中国的王仪涵,一路闯进决赛,如果不是在决赛中受伤退赛,冠军未必会落在中国选手汪鑫的手上。而通过最近两站超级赛不难看出,韩国女单正在悄悄崛起。除了裴延姝外,成池铉、裴升熙等人也都先后击败过王仪涵、周密、拉斯姆森、黄妙珠、波萨那、姚洁等世界名将。同样是年轻人挑大梁,韩国队和中国队在女单上同样也有的一拼。

  李永波说:“韩国队的平均水平还是比较强的,不像其他国家和地区,可能有一个人强。团体赛有一个优秀运动员是没用的,它是由五场球决定胜负的。韩国队既有双打,又有单打,四个单打的水平也很平均。你说高不高,也不高,也不低,高不成低不就的水平,但是对你还有一定的冲击力,而且有些比赛你要是不小心,或者你发挥得不好的时候,她有可能胜你一下。”

  另外本次尤伯杯我们将看不到荷兰队和中国香港队这两张老面孔,因为两支队伍都没能晋级决赛圈,不过比赛也增加了许多新添的悬念。澳大利亚、南非和俄罗斯三支队伍将首次登上尤伯杯的舞台。“像澳大利亚、南非都是重大参与,是陪太子读书,她们的水平还对中国队构成不了什么威胁,主要的威胁还是来自原先的几个强队。”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一定能实现尤伯杯七连冠!
韩国队实力不可小视,要重视!
除了韩国,没有队伍能与中国抗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