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主场被对手灌三球 范志毅激励队员永不言败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08日15:44

  “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所以我告诉队员,要有永不言败的精神。在挫折面前,要把头抬起来!”主场1比3大败于冲超竞争对手广州恒大后,少帅范志毅没有想象中的恼怒,面对记者,他心平气和。遗憾、失望、难受,都被他藏在了心里。

  “中国曼联”碰上“中甲切尔西”,范志毅当然在乎这场较量的输赢。赛前,他面对镜头说:“这一场,我感觉很好。”只不过,他的感觉错了。会不会去责怪队员?“我允许他们犯错误,但不能犯同样的错误。毕竟联赛是漫长的,一场比赛的胜负不会对我们有太大的影响。”即便有人对出现明显失误的年轻门将孙乐提出质疑,小范也不忘为其开脱:“足球比赛就是在错误中寻找机会得分,对于失球,大家往往认为那是门将的责任,但在我看来,这是整个队伍的问题,我们是一个整体。”此时,他像极了一个护犊的长辈。

  主场被对手灌了三个球,这是东亚今年最大的一场失利。是不是有些惨?范志毅脱口而出:“输个1比3算什么?我自己1比9都输过。当然压力是有,但我们会迎难而上,下次赢回来就是。”

  徒弟心态不错,师傅同样平和。老帅徐根宝走出电梯时,也一样不见愠色。“不管是对范志毅和他的教练组,还是年轻队员们,请大家以鼓励为主。”只不过,以这样一个开局,东亚今年想要完成冲超重任变得异常艰难,根宝恐怕也是心中有数。在他看来,冲超是“水到渠成”的事,“现在嘛,水不到,渠不成……”

  本报记者 关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