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范志毅:带好根宝基地学生 年轻队员可叫板豪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1日09:12

  在杨家诚和伯明翰的中国计划中,范志毅是关键角色。除了向俱乐部推荐合适的中国球员,杨家诚一方还希望“范大将军”能逐渐加入管理团队,不过范志毅表示目前要把根宝基地的球队带好。

  同老朋友杨家诚一起,范志毅同时出现在北京。根据双方的初步协商,范志毅将首先以类似球探的角色,在中国国内寻找适合加盟伯明翰的球员,条件是“在国内职业联赛有突出表现,可以直接为伯明翰俱乐部效力的球员”。同时,范志毅也会进一步在国内发掘优秀的足球苗子送到伯明翰俱乐部接受培训。

  既有国内的知名度,又有在英国球场上的职业经历,范志毅的背景和能力为杨家诚所看好,他也将在伯明翰的中国计划中起到关键的桥梁作用。不过在范志毅看来,他更希望能把国内的青少年年球队整体迁移到国外,探索一条全新的培养模式。“目前我们中国13岁、15岁的年轻球员都可以跟别人叫板,成年的或者U19就不行,这是急需解决的问题。怎样经过一种模式化的东西,怎样教会青少年球员去踢球去做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范志毅说。

  在推荐现役球员方面,范志毅结合自身经验制订的选择标准是——既有意志品质,又有速度和技术,才能立足英超赛场。以这样的标准衡量,再加上年龄限制,范志毅为伯明翰推荐的名单中已经出现了蒿俊闵、姜宁、毛剑卿等人的名字。不过究竟谁能真正成行,还需要俱乐部之间的实质运作。

  范志毅、杨家诚素有旧交,早在范志毅效力澎马流浪时,杨家诚就是俱乐部主席。“范大将军和我们一直有合作,他同时也是我们上市公司的董事,已经两年多了。”伯明翰俱乐部副主席许浩略告诉记者。不过,在未来的伯明翰俱乐部中,范志毅究竟是什么角色,双方仍然没有最终确定。

  杨家诚向媒体表示,非常希望范志毅加入,但要看范志毅这边的情况,“慢慢安排”。而他的助手透露,希望范志毅未来能加入俱乐部的管理团队。不过至少从眼前来看,这种可能性并不大。范志毅说自己很满意目前的状态,而且首要任务是把根宝基地的球队带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