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 > 佟文禁赛动态

恩师证实佟文药检阳性:服用瘦肉精 吃排骨惹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8日19:19
[点击看组图]
佟文
回顾佟文辉煌战绩 她曾蝉联世锦赛四连冠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中新网5月8日电 在日本媒体捅出奥运会女子柔道金牌获得者佟文药检阳性,被禁赛两年的消息后,佟文的恩师吴卫凤向媒体证实了该消息。她指出,佟文爱吃排骨导致误摄入大量瘦肉精。不过,她相信佟文能够及时走出禁赛期,并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您怎么看此事?

  国际柔道联合会查明,佟文在2009年柔道世锦赛后的尿检呈阳性,并宣布对其执行禁赛两年的处罚。佟文的禁赛期从2009年8月30日起生效,截至2011年9月1日结束。这也意味着,佟文将缺席一些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可能会对佟文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造成影响。不过,佟文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完美逆转,从日本名将手中夺取的奥运会金牌,并不会受到影响。

  吴卫凤证实了佟文被禁赛的消息。她对此并不很在意:“瘦肉精对柔道运动员来说没有什么帮助,佟文拿了那么多个冠军,她不可能靠五毛钱一包200粒的瘦肉精来提高成绩。当然这件事情这也给中国运动员提个醒,要注意饮食、注意食品安全。”

  吴卫凤说,佟文爱吃排骨,可能是在吃饭在时候误服了瘦肉精,“估计就是因为这个才导致世锦赛赛后尿检阳性,查出服用了瘦肉精。”

  对于佟文的禁赛可能会影响伦敦奥运会的前景,吴卫凤表示乐观:“不到最后时刻,我们都不放弃参加伦敦奥运的希望。”她认为,佟文在复出后如果参加所有积分站的比赛,依旧有希望获得足够在伦敦奥运会积分。

  简介-佟文北京奥运会一本夺冠 曾创世锦赛四连冠辉煌
  证实-恩师证实佟文药检阳性:服用瘦肉精 吃排骨惹祸
  前景-佟文误食瘦肉精被禁赛两年 出战伦敦奥运仍有戏
  盘点-中国运动员禁药事件记录:名将多多 女飞人留憾

您怎么看待佟文药检呈阳性,遭禁赛两年?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瘦肉精害人不浅啊!
吃排骨也会惹祸?
看来吃东西也要注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