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母亲节前43岁郑海霞大婚 坦言不放弃生小孩计划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5月09日10:05
郑海霞婚纱照组图欣赏

  5月6日,在母亲节前,43岁的郑海霞正式步入了婚姻殿堂。

  今年年初,国内各大媒体就传出了郑海霞结婚的新闻,很快这一消息也得到了郑海霞本人的证实。郑海霞透露说,老公是她的河南同乡,名叫徐庆华,两人相恋多年终成眷属。而就在近日,两位新人在新郎家乡平顶山举办了他们的喜宴。

  海霞羞涩地喊婆婆一声“娘”

  尽管对于此次婚礼郑海霞夫妇一再要求低调,但婚礼现场还是来了100多位嘉宾。当司仪宣布婚礼开始后,郑海霞与丈夫徐庆华优雅地出现在了人们的面前。

  婚礼的现场非常热闹,当司仪要求海霞对婆婆改口,用标准的河南话喊一声“娘”时,见过无数大世面的郑海霞却当场红脸。但在亲友们的一再鼓励下,海霞还是羞涩地喊了一声“娘”。此时,坐在婚礼台上的婆婆,泪水盈盈。而在婚礼的高潮,新郎新娘饮交杯酒的一瞬间,现场的嘉宾看到了一贯以女强人形象示人的郑海霞闪出了幸福的泪光。

  如果有可能,不会放弃生小孩

  在喜宴的现场,一些亲友忍不住问了这样一个问题:“海霞啊,姚明和叶莉的女儿都快出生了,你们下一代也有计划了吧?”

  对此敏感问题,郑海霞笑而不语,只是看着自己的丈夫,而徐庆华也是左右搪塞,没有正面回答。于是亲友们又把问题抛给了徐庆华的母亲。老人家以“孩子们的事情自己不会过多干涉为由”敷衍了过去。

  在喜宴结束后,当亲友再次问起这个问题时,老人说:“是否生小孩,儿媳妇也考虑过这个问题。但她认为自己年纪大了,可能有些困难。但海霞还是说,如果有可能,一定不会放弃。”说到此处,老人家开心地笑了。

  夫妻二人喜喝交杯酒

  婆婆揭秘

  结婚前才知道儿媳是谁

  郑海霞夫妇的恋情,徐庆华的家人是何时知道的?

  提起这个问题,郑海霞的婆婆乐不可支:“说起来你们不信,我这个当妈的,竟然是在儿子结婚前才知道儿媳妇是郑海霞。”

  “今年年初,儿子突然给我打来电话,说要结婚了。我高兴地赶紧问他女方是谁。儿子说,妈,你要有心理准备啊!然后儿子就说出了海霞的名字。”说到这里,老人高兴地笑了,“后来儿子和海霞在北京登记结婚。春节时,才把海霞带回了家,我才第一次见到了她。”

  解密新郎

  新郎身高1.9米

  今年46岁的徐庆华老家在河南平顶山煤机厂,父母均已从煤机厂退休。据朋友介绍,徐庆华身高1.9米,原来在平顶山体校练篮球,司职前锋。十年前,徐庆华从平顶山辞职后,到深圳某街道办事处任文体干事。

  2007年夏天,海霞去深圳参加活动,徐庆华在饭局上认识了郑海霞。此后,徐庆华鼓足勇气给海霞写了一封长信表白心迹。当时郑海霞在八一女篮任领队,徐庆华只能频繁地跑到北京看郑海霞。徐庆华这种执著的精神终于感动了郑海霞,最终嫁给了这个一直苦苦守候自己的男人。

  本组稿件据《东方今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