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天津泰达VS重庆力帆

新力帆逼平天津体现新气质 逐渐走出赛季前困境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5月09日14:12

  本报记者 陈维灯

  昨天下午,客场作战的重庆力帆队凭借胡伟在第58分钟的进球,1∶1战平天津泰达队,成功从客场抢得一分。虽然本轮比赛重庆力帆队只收获了一个平局,但他们却创造了比泰达队更多的破门机会。

  如果张健的头球能够稍稍顶正,如果黄希扬的任意球能够再低几公分……比赛没有如果,但从这场比赛,我们却欣喜地看到了力帆队逐渐稳定的战术打法和球员心态的放松。

  “蝙蝠侠”带伤奋战

  与泰达队的比赛才开始,细心的球迷就发现,力帆队的主力守门员余勇喆俊朗的脸庞上多了一副面具,乍一看,还真有点蝙蝠侠的味道。原来,在赛前训练中,余勇喆和队友相撞,鼻梁不慎骨折,为了不影响比赛,就临时准备了这样的一个保护面具。

  或许是受伤对状态有所影响,余勇喆在昨天的比赛中出现了几次高球判断不准,扑球脱手的情况。第56分钟,泰达队正是抓住了他扑球失误取得了领先。尽管出现了几次的失误,但整场比赛,余勇喆高接低挡,仍化解了泰达队的不少进攻。可以说,带伤出战的余勇喆基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安德鲁重出江湖

  在赛前训练中,主教练李树斌就撤下了状态不佳的前锋久基奇,换上了司职后腰位置的安德鲁。昨天,自第一场比赛中途被换下后再未出过场的安德鲁,再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虽然有一段时间没打比赛,但赛场上的安德鲁却丝毫未受影响,奔跑积极,卡位准确,作风硬朗。安德鲁才到力帆试训时,队友们曾对他大加赞赏,安德鲁也用本场比赛的良好发挥,回报了主教练和队友们的信任。

  可以说,力帆队此次能够从客场全身而退,重出江湖的安德鲁功不可没。

  新力帆日渐成型

  由于赛季前准备时间太短,力帆队只有通过联赛进行队伍磨合队伍,尝试技战术打法。从前七轮比赛看,力帆队正逐渐走出赛季前的困境。

  现在,场上人员位置和技战术打法相对固定,在面对需要取胜的对手时,力帆队一般使用双前锋阵型,而需要稳守反击时,更多的是使用单前锋加双后腰的阵型。

  随着联赛的进行,队员们的心态、气质也发生着显著的变化。上赛季那支信心不足,缺乏斗志的力帆队不见了,代之的是领先时稳得住,落后时不气馁的新力帆。绝杀申花,扳平泰达正是这种新气质的最好体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