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湖人老鱼成爵士头号公敌 科比赞其为关键球而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5月09日15:22

湖人VS爵士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我们队中至少有3到4个绝杀手,”湖人球员阿泰斯特说,“德里克-费舍尔显然是最好的一个。”

  能够得到“野兽”如此赞誉,而且“老鱼”在阿泰斯特心目中的位置甚至超过了本赛季绝杀王科比,看来35岁的费舍尔的确有两把刷子。

  此役阿泰斯特与费舍尔联手轰下了40分,其中他们两人三分球14投7中、命中率高达50%。尤其是最后28.6秒,“老鱼”接到科比助攻命中的准绝杀、帮助湖人最终以111:110获胜的三分球更是价值连城。

  对于费舍尔的这记三分,科比的评价既简单又耐人寻味,“老鱼就是老鱼,”科比微笑着说,“我还能说什么呢?这就是他的整个职业生涯。”

  没错,费舍尔的整个职业生涯就像湖里的鱼一样,多数情况下他都十分平静,然而一旦翻转腾挪,湖水必定翻江倒海。从最初的0.4秒奇迹到07年季后赛赶场击败勇士再到去年总决赛三分揭穿魔术,“老鱼”费舍尔一直都是“禅师”心中雷打不动的定海神针。

  07年季后赛,费舍尔因为女儿癌症手术从纽约坐飞机赶场归来时,爵士与勇士的比赛已经打到第三节,但加时赛中“老鱼”却贡献5分、其中底角命中的三分更是帮助爵士以127:117击败勇士,取得总比分2:0的领先优势。对此,爵士主帅斯隆至今仍记忆犹新。

  “他之前就这样做过,”爵士主帅斯隆说,“他是一个硬汉,他击败了我们,他是一个伟大的竞争者。他之前曾是我们的一员,他的离开是我们的损失,但这就是比赛。”

  3年前的今天费舍尔帮助爵士成为胜利者,3年后的今天费舍尔让爵士成为失败者,而且使用的手段全部都是三分,这自然会让很多爵士球迷难以接受。“我并没有疯,现在讨论这一切可能并不是最合适的地点,”本场得到20分的费舍尔的说,“如果我是一个建筑工人、一个图书管理员或者是一个警察,当我因为家庭的原因做出离开这个城市的决定可能不会像现在这样,我可能不会得到赞扬,但至少也不会得到批评”

  “这就是职业体育,你必须保持足够的激情、动力通入到其中。”费舍尔一边整理着更衣柜一边说,“每年我们都会与爵士交手很多次,我们得到第一,然后淘汰他们,这可能就是球迷们恨我的原因所在。”

  爵士大前锋布泽尔说:“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都是这样做的,他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季后赛球员。”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