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锋王成意甲杀手至尊 他的伟大不需金靴诠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5月09日23:58

    搜狐体育讯 意甲第37轮,是国米赛季的最后一场主场比赛。第92分钟,米利托被换下,阿根廷人接受全场起立鼓掌,他今天进了一球。尽管,从目前的射手榜形势来看,米利托几乎不可能夺取金靴了,但在球迷看来,米利托即便不拿金靴,也早已成为意甲最强的杀手至尊!

  今天,米利托进了一球,在自己转会国米的第一个赛季,就打进了21个联赛进球。但遗憾的是,在另一个球场,迪纳塔莱打进两球,将自己的联赛进球数字扩大为28球。这意味着,除非米利托奇迹般的在最后一轮打进7球以上,否则米利托注定与金靴无缘。

  但即便是不夺金靴又如何?不妨,简单的把米利托、迪纳塔莱两人的联赛进球数据做个对比。米利托的21个联赛进球,平均分布在20场联赛比赛里,其中18个是追平比分、反超比分、首开纪录的关键球!也就是说,米利托的进球,几乎各个都是左右比赛胜负的进球,国米若能夺冠,米利托毫无疑问是球队最具决定性的人物。相比之下,迪纳塔莱虽有28球之多,但这28个进球中有11个是大比分取胜的比赛或者大比分落败的比赛里刷数据的进球(比如4比1胜锡耶纳一战里的第4球,3比0胜尤文一战里的第3球,4比1胜卡塔尼亚一战里的后两球,等等)。论及进球的含金量,两人截然不同。

  再者,米利托还打进了4个冠军杯进球(四个全部是关键球,且有两球是打进切尔西、巴塞罗那的大门),2个意大利杯进球(一个是半决赛打进佛罗伦萨大门,一个是决赛里对罗马的制胜球)。总得来算,米利托各线打进27球,虽然进球数比迪纳塔莱少一个,但米利托的进球,毫无疑问比迪纳塔莱的联赛进球要重要得多!

  在今天的比赛里,米利托在自己个人国米的首个赛季最后一场主场比赛里,用一种近乎于完美的方式,上演了“感谢演出”。第39分钟,米利托接到埃托奥传球后,来了一次华丽的个人表演,他沿着禁区左肋横向盘带,在大禁区线附近看到门将站位稍稍靠前,随即起右脚搓射,球吊过门将飞入球门上角!尽管球有一点碰后卫变线,但是看到能在人丛中将球带出,已经殊为不易;能在此时抬头观察门将,更值得称道;将射门完成的如此完满,更是证明了他非凡的射术!

  射术,正是米利托赖以骄傲的最大资本。本赛季截止目前,米利托合计77次射门,打进21个联赛进球,平均3.67次射门就进一球。而迪纳塔莱的同比数据,是153次射门进28球,平均5.5次射门才进一球。论及射术,米利托显然比迪纳塔莱高出了一个档次!

  如今,米利托已经成为了国米球迷的最爱。米利托破门时,梅亚查球场球迷欢呼了5次他的名字——而通常,其他球员进球,名字只喊3次。当他被换下时,近7万球迷集体起立为他鼓掌长达1分钟,米利托坐到替补席后还不得不站起来向球迷再次致意。这一切都显示出,米利托已经成为球迷的新宠。意大利著名的Facebook交流平台上,球迷是这么形容他的:“国米后罗纳尔多时代最伟大的前锋!”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