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葛爱平:老朱下课陕西割肉换股 谁是谁非难决断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葛爱平
2010年05月10日09:14

  今年全球表现最糟糕的股市榜单上,中国的股市排名倒数第五。上证综指自1月份以来已下跌16%,至上周五已跌至8个月低位,是今年亚洲表现最差的股指。

  做股票讲究长期投资,长期持有。但中国股市却有自己的方式:从来不认基本面,风闻哪家机构进什么货,听说下个概念炒什么,大家就一窝蜂跟进;稍有风吹草动,哪项政策将出台,就不顾一切地抛出。非正即负,非白即黑的思维方式操纵的A股,即使巴菲特进来,也一定会“拍着耳光离去”。

  东体的编辑要我写关于朱广沪下课的事,让我有些为难。朱广沪上课和下课的过程,我了解得太多。我深知这就像是一枚硬币的两个方面,很难判断是与非。

  陕西队开赛以来6场比赛只积5分,老朱自己也承认“无法接受”,别说俱乐部领导和那里买了票就想看赢球的球迷了。成绩不好,目标亚冠的队弄到现在倒数第一,主教练负主责天经地义,这个账是应该算的。问题是应该怎么算,什么时候算?是春天?夏天还是秋天?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时间点,就像做股票,一买就套,除了割肉换股,没别的办法了吗?

  俱乐部理由很充分,花了那么多钱,买了那么多球星,本想大干一场,但现实与理想太远,无论如何不满意。然而在这个时间点上应该怎么做,确实是对“持有人”的考验。俱乐部果断用科萨换掉了朱广沪,就像股市经理人割肉调仓一样。

  以做股票的理论,看准潜力股,吸入后应稳稳守住,不去管期间的跌跌起起,耐心等到最大收益——这个过程往往考验投资人的定力和忍耐力。尽管中国股市风云险恶,但是最后算起账来,长期持有者仍然赢过经常跑进跑出的。

  陕西俱乐部去年果断“投资”朱广沪和前天的突然“离场”,是对当初看花眼后胡乱投资的拨乱反正,还是急功近利,一夜暴富的心理作怪?这个问题现在谁也无法回答。单从足球的道理讲,投资大就会有大回报,至少在职业足球这一领域里是没有正解的。大连、上海、山东、北京之所以能够长居一线甚至登顶,与足球在这些城市或地区几十年的良好基础有着必不可少的重要的关系。深圳虽然是移民城市,但朱广沪带领深圳队2004年的夺冠,也与该队自1994年职业联赛之后近10年起起伏伏的艰难旅程有着决定性的关联。

  老朱与陕西俱乐部原准备共同走3年的路,结果200多天就匆匆结束,甚至还没等到“夏天”。尽管对于俱乐部和老朱双方来说都能接受,但这一事件的潜在影响力于立志一线甚至登顶的俱乐部会是如何,就不知道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