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中建VS南昌八一

科萨首秀主场尴尬遭完败 赛后称不会为自己开脱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5月10日10:50

  中国足球圈内流行“换帅如换刀”的说法,因为成绩欠佳的球队在火线换帅后往往能迅速取得胜利、触底反弹。可惜,匆匆从朱广沪手中接过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教鞭的“红星大帅”科萨诺维奇却没有那么幸运,昨天,他重返中国赛场执教的首秀以0∶3完败于中超升班马南昌八一队手下而告结束,赛后,塞尔维亚名帅的脸上写满了“失望”。

  第28分钟,他掷出首支令箭

  到昨天与南昌八一队比赛的开场哨吹响那一刻为止,科萨正式入主中建队的时间只有短短的17个小时,虽然敬业的塞尔维亚人在这期间观看了俱乐部为他准备的中超第5轮陕深之战、第6轮长陕之战的比赛录像,但是,在如此仓促的情况下让他拿出一个既具备战斗力又富有针对性的首发阵容,显然有些勉为其难,于是,以宫磊为首的中建队助理教练组为科萨推荐了一份首发名单,初来乍到的科萨也颇有风度地接受了中方助理的推荐。

  在这份名单上,此前没有受到重用的中场大将王云和“狼娃”王尔卓的名字都出现了,后防线上,科萨旧部李凯取代于海出任左后卫,老将忻峰的首发位置也被1989年出生的陕西本土小将刘天祺所取代,当然,以刘天祺的资历和经验,最多也就担任个右后卫这样的“边缘”角色,中后卫的关键位置仍由老将孙继海和外援桑托斯联袂出任。此外,毛剑卿担任锋线“单箭头”也是这份首发名单上最为引人关注的变动之一。

  开场后,中建队的新阵一度发挥出了功效,无论是王尔卓和毛剑卿的奋力拼抢,还是王云的中场调度都赢得了现场三万五千名陕西球迷的阵阵掌声,科萨也端坐在主教练的座位上笑看风云。然而,客队在第12分钟突然发动快速反击,焦凤波在刘天祺镇守的中建队右路轻松送出质量奇高的传中球,埋伏在禁区内的巴西前锋贝托用一招“回头望月”将皮球送入沈峻把守的球门。过早的失球,让科萨收起了笑容,他不时通过翻译与身边的助理教练进行着沟通。第28分钟,科萨终于掷出了他就任足坛陕军主帅后的首支令箭,他用忻峰换下了过于紧张的刘天祺,“红星大帅”的临场洞察能力还是令人佩服的。

  下半场,他无法稳坐教练席

  科萨的换人收到了一定效果,但却无法立刻增强全队的凝聚力,于是,第42分钟,南昌八一再次在反击中获得机会,主罚前场任意球的陈志钊凭借一脚堪称“世界波”的射门再次洞穿了沈峻的十指关。

  中场休息,中建队助理教练朱永胜将所有媒体的记者挡在了球队休息室的门外,这其中包括众多闻风赶来的各路外地记者,其中,一位与科萨比较熟悉的记者预测道:“下半场比赛,科萨肯定会站着指挥的!”果然,从休息室出来后,科萨没有径直走向教练席,而是站在了场边,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他就斜倚着教练席的凉棚站着观战。第52分钟,科萨挺直了腰杆,只不过不是因为自己的球队进球了,而是因为客队再度扩大了领先优势,这一次,进球的还是陈志钊,这位此前不算知名的球员轻松骗过出击的沈峻推射空门,梅开二度。0∶3落后,科萨没打算放弃,他此后用于海换下了脚伤仍未痊愈的王尔卓,又用法国前锋赛德换下本场比赛碌碌无为的曲波,试图能够扳回一城,无奈,比分最终还是没有能够改写。

  输球后,科萨脸色凝重,他已经意识到了自己刚刚接手的这支球队的确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他没有用“初来乍到,尚需熟悉情况”来为自己开脱:“我赛前就说过了,输球的责任由我承担,我不会埋怨别人的。”话虽如此,可中建队如今“稳居”积分榜末席的现状还是令科萨颇为尴尬,下轮主场对阵河南建业,塞尔维亚人会如何出招?所有人都在拭目以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