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中建VS南昌八一

科萨首秀浐灞惨败0-3 西北狼主场不敌南昌八一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5月10日08:00

  陕西中建地产队昨天输了,输了一个体无完肤,面对升班马——南昌八一,他们三次被对手攻破了球门,且连安慰性的一球都没攻进。如此结果怎能叫球迷不郁闷,不过,郁闷归郁闷可不要把失利的责任强加在新帅科萨诺维奇的身上,毕竟他从朱广沪手中接过浐灞队的教鞭还不足24小时。

  本场比赛科萨虽然坐在了主教练席上,但实际上根据记者的了解,赛前科萨只做了一些精神动员,并未涉及技战术,因为他知道自己对于这支球队每一名球员的特点都不是非常了解。赛后,浐灞队助理教练宫磊说,“这个结果可以接受”,的确站在科萨的角度,他需要这样一场失利及时地发现球队所存在的问题,以便于给今后的改造指明方向。

  溃败从首发开始

  0:3是今年浐灞队在中超赛场所遭遇的比分最为悬殊的一场失利,这样的一场失利存在偶然成分,但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必然。

  本场比赛首发名单,浐灞队一共更换了三名球员,其中小将刘天祺是本年度第一次出现在中超赛场上,而王尔卓和王赟固然具备一定的实力,但前者有伤在身,后者近来状态一直很一般。在这种情况下,让这三人首发,事实证明是一种极其错误的做法。

  刘天祺由于是今年第一次出场,显然有些紧张,15分钟之后他几乎就耗尽了自己的体能,在这种情况下,科萨只能不到30分钟就将其换下。王尔卓虽然卖力,但脚伤明显制约着他的发挥,不得已第51分钟他也只能一瘸一拐地走下赛场。王赟虽然坚持到了比赛结束,不过他不仅在中场没有起到串联全队的作用,而且还让浐灞队的中场失去了防守屏障,如此安排又怎能说这样的溃败是一个偶然事件呢?

  失利源于心理失衡

  看得出浐灞队队员是十分想拿下本场比赛,送给新帅科萨诺维奇一个体面的见面礼,但或许是由于弦绷得太紧,他们没有做好打逆风球的准备,所以在对手攻入第一个球之后,全队马上泄了气。

  第13分钟,南昌八一队首次攻门即取得入球——焦凤波左侧斜传禁区后点,贝托头球攻门角度极刁,皮球直飞入球门下角。对于这个意外打击,浐灞队全体队员显然有些发蒙,此后为了尽快将比分扳平,大家都显得有些急躁,结果场上的低级失误一个接一个。第42分钟,当南昌八一队利用任意球再度破门之后,比赛就完全进入了他们熟悉的轨道。

  本以为经过中场的15分钟休息,浐灞队的情况会有所好转,但谁知道由于注意力不集中,浐灞队会在第52分钟再次遭遇打击,陈志钊连过数人之后的一脚轻松推射,与其说是个人能力的体现,还不如说是浐灞队过于松散。

  从目前的这种情况来看,科萨诺维奇要想率领浐灞队尽快走出低谷,首要的任务应该是首先校正这支队伍的心理状态。

  失败真的可以接受?

  面对主场0:3的结果,浐灞队新帅科萨诺维奇并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而是改由宫磊代劳。宫磊说,“这个结果浐灞可以接受,因为队员都尽力了。”但看看目前积分榜的形势,已经牢牢坐稳倒数第一的浐灞队真的可以接受这样一场溃败吗?

  宫磊说:“我们的队员在球场上还是拼尽了全力,但是比赛中还是出现了很多问题,需要在后面的训练和比赛中逐一去解决。”他表示,毕竟科萨刚刚接手球队,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当有记者问,朱广沪下课了,会给科萨多长时间?宫磊笑了笑说:“这个就需要问俱乐部,问老板了!”

  值得注意的是南昌八一队的主教练朱炯也曾在浐灞队供职,此次带队回到陕西,他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热烈欢迎。面对老东家目前的这个境遇,朱炯称,“是我们运气好,否则我们不可能赢得比赛的胜利的。”他希望老东家能够在新教练员的带领下迅速走出低谷,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