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湖人客场惊魂一战再胜爵士 费舍尔堪称第一功臣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5月10日11:06

  本报讯 昨天,洛杉矶湖人客场惊魂一战,以111比110击败犹他爵士,取得3比0的领先优势,晋级西部决赛只差一步之遥。尽管科比贡献两队最高的35分,但“老鱼”费舍尔堪称湖人第一功臣,他在第4节末段的一记三分球令湖人夺回关键的领先。

  本场比赛堪称精彩纷呈,尤其最后阶段两队毫不手软,展开飙分大战,场上气氛之紧张令人窒息。

  第4节还剩1分43秒时,爵士102比101领先1分,科比当仁不让地站了出来,底线三分线附近一个高难度后仰跳投命中反超比分;20秒之后,爵士由科威尔命中个人本场比赛第5个三分球;回过头,科比在比赛还剩54秒时,右侧三分线外压着防守球员强行出手命中,再次反超;短短12秒过去,科威尔突入禁区,在湖人“双塔”头顶高弧度跳投命中;但是这波飙分大战的收尾工作由“老鱼”费舍尔完成——14秒后,“老鱼”接到科比传球,一个假动作晃飞德隆,投进个人本场第3个三分。这记三分球让湖人重新领先1分。

  就是这75秒时间里,湖人和爵士联手上演了一段让人窒息的飙分大战。4名球员,投进了5个球,而且个个经典,个个高难度。这才是NBA的魅力所在:有限的时间里球员凭借大心脏和超凡的个人能力,投进不可思议的进球。而能在这种杀红眼的生死狂飙中生存下来的一方,就是获得胜利的一方。

  爵士此后投篮不中,科比抢下篮板后,对方只得犯规,科比两罚两中,湖人以111比108领先。

  爵士还有最后一击的机会,费舍尔果断犯规,给德隆两次罚球。德隆两罚两中之后,湖人在开球时竟然被抢断,爵士还有4.4秒的进攻时间。

  生死关头,德隆手软了,投篮不中。但是马修斯抢下篮板,可惜补篮也手软了。就这样,爵士最终功亏一篑。

  (贾志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