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汤姆斯杯夺冠分析:国羽优势不再 大马主场凶猛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5月10日15:49

  退役了的“骨灰级”老将,如今又四处被挖出来参赛,让人觉得这届汤尤杯有点复古的味道。最让人惊叹的就是乔纳森,这位36岁的老将退役后两年多没上过场,丹麦队照样给他报了名。

  老将纷纷出山,不是因为世界羽坛兴起怀旧,而是折射出中国的对手未能培养出新秀。在这方面,中国羽球目前确实风景独好,尤其是雏凤清于老凤声的女队,十名战将中有九位新秀,综合实力却依然一枝独秀,是当今羽坛唯一的五星级女队,哪能找到与之匹敌的对手?

  前瞻就单说汤姆斯杯吧。

  中国队双打有忧

  夺冠指数:★★★★

  中国男队之所以比女队少了一颗星,主要还是因为双打瘸腿。印尼名帅纪名发说过,虽然汤杯比的是三单两双,但还没见过哪支球队能单纯靠三个单打就能打天下、拿冠军的。纪名发这话在往届汤杯上说过几次,其实说的都是中国男队。无论是蔡赟/傅海峰,还是两对新人郭振东/徐晨、张楠/柴彪,都不占据任何优势。

  所幸的是,中国男单的实力是明摆在那的,只要两对男双中有一对胜出,中国队获胜的可能性都超过90%。

  马来西亚队主场凶猛

  夺冠指数:★★★★

  现年33岁的黄宗翰告老退出马来西亚国家队快两年了,如今被召回,其世界排名在马来西亚男单里居然仅次于李宗伟,可见他们在黄李之后人才断层得何等严重。

  马来西亚主场打汤杯历来是胜算颇高,从组委会到观众都会提供各个层面的支持,单是为了适应主赛场的风向,马来西亚队就已经进行了好几次模拟赛。抛开场外因素,单说实力,马来西亚的男双实力超群。单打虽说老弱,但东道主专门从印尼请来了叶诚万执教后,据闻短期内已有提升,马来西亚名宿古纳兰甚至说出东道主有可能3比0横扫中国队的狠话。

  印尼队将帅失和

  夺冠指数:★★★

  在2004年汤杯,印尼王朝的坍塌主因是内讧。这场内耗此后还在继续,奥运冠军负气退出国家队几乎成了习惯,继吴俊明、陶菲克之后,前阵子基多、塞蒂亚万也以退出表达对印尼羽协的不满。

  在印尼政府的干预下,印尼好不容易才把众明星拉回到汤杯阵容里,但将帅失和的问题没有改变。印尼的传统强项男双,如今居然要请32岁的维迪安托出战。维迪安托可是混双老将,现在让他支援男双,可见印尼羽球实在是没人了。

  丹麦队老马上阵

  夺冠指数:★★★

  盖德壮心不已,男双又保持强势,应该说丹麦对冠军还是有冲击力的。问题是,丹麦队2004年至2006年的阵容比现在还强盛,结果都屈居亚军,如今人员结构明显老化,还能有多少惯性往前冲?

  乔纳森应是本届汤杯报名中最大的冷门。黄宗翰、李炫一隐退后还摸着拍子,老乔可是正儿八经地跷起腿当教练去了,可见丹麦人在单打上实在是心虚。

  韩国队双打强势

  夺冠指数:★★★

  李龙大因伤缺阵,不少人认为是对韩国男队的致命打击,记者倒不觉得。其他队备战韩国一双,一直针对李龙大/郑在成,如今看来是白准备了。韩国男双一直保持在顶尖的水平,队员的能力都比较平均,目前出战的6员大将,近一年来斩获颇多,怎么组合、跟谁打都不吃亏。

  韩国真正的痛处其实是男单。李炫一风光了几年就再无后来人,如今请名帅李矛重抓单打,不知进步几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