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火辣评论

新民晚报:王励勤当仁不让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10日16:47

  两个名额,3位奥运冠军,如何分配?这令人想起一个典故,“二桃杀三士”。不过,国乒的赛制很公平,也很科学,“三士”不用自相残杀,分出高下即可。最终,王皓一人取得两胜,拿到一张名额,可谓当之无愧。

  但问题还未彻底解决,剩下的一个名额,给谁?刘国梁说,还要再研究,再分析,不排除再打一场。如此说法,令人不解。既然是比赛,胜负已分,两个名额自然也名花有主。王励勤1胜1负,马林2负,两人的直接对决,大力也是胜者,剩下这个名额,舍王励勤其谁?

  在众多优势项目中,国乒在选拔制度上已算是先行者。从之前的“直通世乒赛”,到如今的3人PK赛,既公平,又合理。晋级者能服众,落选者也无话可说。这次从3位奥运冠军中挑选两人,如果要靠人为决定,实在残忍,出局者也未必服气。

  既然有了比赛作为依据,何不顺应结果,直接拍板?再开会研究,甚至再打一场,既无必要,又徒添争议,何必呢? 徐东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